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你是不是好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管瑜

  生在文革年代的人,警惕性是很高的。遇到不顺眼的人,通常会问自己一句:“他是不是阶级敌人?”人与人有这一道看不见的人墙,很多真挚的情感不可避免地被无情阻隔掉。

  进了娱乐圈,人与人的关系就更加微妙。一个剧组里,某个人的戏份忽然加重了,某个人忽然变成了大龙套。这背后有猫腻,还是“完全因为剧情需要”,谁说得清!于是,猜测、流言、诅咒,全来了。

  谁都知道艺术这玩意儿,大结局让你死也行,让你活也行!让你狂吻剧中最美丽的女主角可以;让你被女主角狂煽耳光也可以。这时候,你也只有相信编导,相信圈内所有的主创人员。但他们是否真的可信呢?

  王伯昭觉得他们不可信,张茜觉得百分百可信。

  看躺在病床上王伯昭苦大仇深的样子,张卫健分明是个老流氓嘛!然而,善良的张茜却认定张卫健是可以托付终身的人,并愿意无条件地支持男友。看来,世界上的人和事,不是一句好人、坏人就能分得清的。

  姜文刚愎自用,我行我素,多少编导与他搞得满城风雨,戏都没法拍下去了;偏偏小女子徐静蕾和他合作愉快,徐的导演处女作就把姜文导得服服帖帖。姜文是不是好演员呢?

  余秋雨说:没有不好的学生,只有不好的老师。是不是也可以这么说:没有不好的演员,只有不好的编导?所以我想:某些剧组以一个演员的社会评价作为是否聘用的标准,是否太不科学和有悖公平?任何一个人如果不是十恶不赦,都会有好与不好的评价,关键是他是否适合剧中的角色。所谓的人好与不好,这个标准也实在太天马行空了。

  一脸委屈的王伯昭忽然被传出“调戏妇女”的传闻,我当然是不相信的。但我绝对相信没有人会无缘无故把他打伤。他是好人而张卫健是坏人,这只是他自己的看法。人的善与恶是混沌在一起的,也许有一天我们会发现,其实最“不是好人”的,可能就是自己。(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