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若英永远做好恋爱准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在广州与歌迷面对面

  贺雅佳

  刘若英是感性的,演唱会上唱起新歌,她忍不住伤心流泪。刘若英是理性的,记者们百般尝试从她口中“套”出些敏感话题,她婉转地拒绝任何回应。10月16、17日,刘若英在广州连续办了两场CHANNEL[V]面对面演唱会,并和广州的记者们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长谈,让人见识到她的聪明、幽默和谨慎。

  出唱片爽大家

  记者:新专辑《听说》10月22日将在全亚洲同步发行,北京演唱会也确定了11月19日举行,这段时间特别紧张吧?

  刘若英:对,虽然已经习惯了,但这次还是特别紧张。并不是担心销量或者大家的评价,而是这张专辑我用了半年的时间全心来制作,是我十年来参与制作最多的一张唱片。因为自己付出的多了,所以变得特别在乎
刘若英永远做好恋爱准备(图)


  记者:主打歌《听说》是要表达怎样的一种情绪?

  刘若英:这两年我经常在内地工作,很少回台湾,每次回去就会听说很多关于自己的传闻,有人说我卖房子了,有人说我结婚了,我倒挺开心的,因为大家对我还有兴趣嘛。但是在爱情里如果连分手都是听说的话,那未免太可怜了。其实每个爱过的人心里都会留着另外一个人的影子,他的一举一动、和谁在一起,总还是会通过彼此的共同朋友最后传进耳中,对爱、对亲密人的“听说”总是带着酸楚的,我觉得所有爱过的人都会有共鸣的。我相信这首歌会红,哈哈。

  记者:唱片里的《知道不知道》是改编自陕北民歌的,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刘若英:那时电影《天下无贼》的主题曲,是冯小刚导演选中的。当时他反复播给我听,我觉得不错,但我压根没想过我会唱这种民谣。但导演强烈建议,而自己因为拍了两个月的戏,入戏很深,唱起来倒有种很特别的感觉。

  记者:不少歌手为了体现自己的“水平”都会自己当制作人,你为什么不试试?

  刘若英:我不会为了提高所谓的“水平”搞砸自己的唱片。我觉得唱片是我的,那我就是主制作人,我需要更多专业的人士给我一些专业的建议和帮助。唱KTV是爽自己,但出唱片是爽大家,不能太任性。

  结婚,大家都比我着急

  记者:在台北的演唱会里,你穿起了婚纱,这次在北京也会吗?

  刘若英:每次开演唱会,我都有很多话想跟大家说,有很多自嘲。在台北那次是真的有感觉想说结婚的话题,但现在,我想有更多新的话题了,结婚已经不是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情。

  记者:你说过因为压力太大了,想谈一场恋爱来放松一下,现在还有这种压力吗?

  刘若英:压力总是有的,而我,哈哈,永远做好了恋爱的准备。

  记者:好像特别多人关心你的婚姻大事,张艾嘉似乎也催过你。

  刘若英:我不会给自己限定一个结婚的年龄,没必要再给自己增加压力,我总感觉关于我的婚姻,外人都比我着急。哈哈,我也想结婚,但这事是着急不来的。

  记者:这么多年来你给人的感觉都是“才女”,这是很难做到的。莫文蔚也有才,但她去见李敖的时候送上的却是自己的裸照,你有什么秘诀保持你的“才女气质”?

  刘若英:我的秘诀就是我不能送裸照啊,(笑,脸红,用纸遮着脸)我多希望我也能送裸照啊,哈哈。北京的记者曾对我说,我是南方人觉得小资,北方人觉得有文化的人,我想这都是跟我的教育还有身边的朋友有关。我也想去夜店,但我打电话给张艾嘉,她睡了,打给其他的朋友,也没人理我。姚谦他们每次跟我聊天都会介绍一些好书给我,跟我谈谈最近有什么画展值得欣赏,在这样的一种氛围中,就让人时时刻刻都不忘提高自己。

  “高峰私生子”关我屁事

  记者:有没有你特别欣赏的歌手?

  刘若英:有啊,那英就是我特别欣赏的一个。

  记者:她生了个儿子。

  刘若英:啊?真的吗?(惊喜!)哎呀,太好了,好感动啊。

  记者:你看起来好像挺喜欢小孩的。刘若英:是啊,可是我自己没勇气生。记者:你会像那英那样当个未婚妈妈吗?

  刘若英:都什么年代了,我觉得只要自己能承受就好了。每个人适合不同的方式而已,有人适合一辈子同居,有人适合马上结婚,就像我说我没勇气生小孩,那也只是我现在觉得还没法承受而已,并不代表以后就不行。

  记者:其实在那英生BB之前,高峰有私生子的消息一直闹得很大的,你怎么看?

  刘若英:我不想评论这件事,关我屁事?记者:那假设一下呢?

  刘若英:我不做假设,你不要这样诅咒我哦。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