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以示警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小农女

  香港人在面对内地人时,总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优越感,他们一般把回内地称为“返乡下”,而事实上,随着内地经济的发展,两地的城市生活差距已越来越小,港人如果再在门缝里看人,就有点不识抬举了。

  我的同行普遍认为,港台明星比内地明星谦逊有礼、好打交道。这一点,从表面上看来,我也认同。但回头往深里想想,你会领悟到港台明星只不过更会做表面功夫,更会讨好记者,更会做戏罢了。

  港台明星大多成名不易,有的甚至坐了十几年的冷板凳,因此很珍惜自己的名声,争先恐后地在媒体面前表现自己最好的一面。而港台的媒体可不好对付,记者的笔能妙笔生花,也能无中生有,让明星们战战兢兢又爱又恨。最狠的要数台湾记者,哪个艺人敢迟到耍大牌或者对记者不礼貌,他收到的“礼物”将是媒体的集体封杀。当然,如果你看过国际巨星艾尔顿·约翰在台湾机场受到的记者们泼妇似的辱骂,你就不会诧异于台湾明星们的乖巧了。

  在没有聚光灯、摄像机的环抱之时,一些港台明星的嘴脸实在不敢令人恭维。有几位在香港已经混不下去的所谓电影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总要加一句“你明不明白啊”,好像对方都是白痴;有的当红明星乘车前往体育馆或电影院作秀时,遇上歌迷在车窗外呼喊,就马上关窗,用衣服裹着头或者装睡,我就亲耳听过一个曾经红过一阵的香港组合成员骂窗外的粉丝是“这帮傻佬”;而最经典的故事要算一梁姓女星,在飞机上被空姐邀请合影,梁高妹笑容灿烂地合了影,还对空姐们道辛苦。谁知,受宠若惊的空姐第二天就得到通知要写检讨,因为她们被梁高妹投诉在飞机上打扰了休息。

  我当然明白明星也是人,也需要私人空间需要休息。但是,无论是港台明星是内地明星还是普通人,都应该尊重“人”这个个体,任何一种优越感都是愚蠢的,是会受到惩罚的。张卫健借戏殴打王伯昭,他以为自己很聪明,结果是阴沟里翻了船。到如今,《银色年华》剧组把他给飞了,我觉得很好,一个不懂得尊重他人的演员,就算演技再好,也是垃圾。

  这事也正好给那些牛轰轰的港台明星敲了敲警钟,以后“返乡下”拍戏也得规矩些,不然就别想在这儿混。(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