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雪狼湖》圣诞节连演四场 备下七种武器防假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35 千龙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今年的平安夜,按捺不住七年之痒的“雪狼”将重现江湖,张学友担任艺术总监并主演的华人原创音乐剧《雪狼湖》将于12月24、25、31日,2005年1月1日在首都体育馆连演四场,成为2004-2005年北京演出市场承上启下的重要大戏。现在距离演出时间还有两个多月,但这场高成本、高水准、高质量、豪华制作的音乐剧已经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对于演出市场上屡禁不止的假票现象,组委会也是大费周章,挖空心思琢磨杜绝假票的对策。今天是《雪狼湖》首日正式开票,记者获悉,组委会已经手握七种武器,准备向假票开战。

  电脑售票网络初步防伪

  今天《雪狼湖》正式开票,并举行了一个开票仪式。这部音乐剧1997年在香港首演,获得了空前的成功,到现在已经历经了七年时间,但是一直未能在北京上演,对北京观众来说是一个不小的遗憾。据了解,张学友本人一直很希望把《雪狼湖》搬到北京来演出,近几年北京的一些演出公司也跟香港方面有过接触,但是由于条件尚不成熟,一直未能落实。

  现在《雪狼湖》在历经七年之后终于重现江湖,门票也就成了抢手货,以至于在票还没有印出来的时候,就有一些网站公布虚假售票信息欺骗观众。为了打击假票,保护观众与投资方的合法权益,《雪狼湖》组委会委托中文票务公司作为本次演出的票务总代理。

  据悉,主办单位这次之所以委托中文票务作为票务销售总代理,也是几经考虑之后作出的选择。中文票务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票务销售公司之一,不但具有庞大的票务销售网络,同时,其成熟的电脑售票联网系统,在技术上保持国内领先地位,从根本上解决了假票的问题。

  七种武器层层防伪

  中文票务先进的电脑售票联网系统还只是此次演出票的初步防伪措施,当然组委会的武器不能仅仅是这个,面对《雪狼湖》这样的大型演出项目,中文票务公司又组织专人精心策划,充分利用现有的高新防伪技术,以确保本次演出不出现假票。

  据了解,这次的防伪措施一共有七种武器。

  首先,中文票务公司这次在票券印刷上选择的合作单位是奥组委、税务局指定的印刷企业,并委派了专人全程跟踪监督印刷。

  第二,采用中文票务网络,专网销售。

  第三,采用全新改版设计的《雪狼湖》专用票底,采用特殊纸张。底纹运用防伪立体图案绘制技术,图案线条为连接组成的文字和图案,具有不可仿制性。

  第四,票号段的选择也极为特殊,在印刷上采用了与税务发票号相同的防伪印刷技术。

  第五,无色油墨印刷增强票面防伪性,在紫外线照射下可看见微缩文字,能鉴别真伪。

  第六,更绝的是,每个票号都有一个独立的参照物,造假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第七,票卡也具有防伪功能,届时观众必须同时持有票券及票卡方能入场。

  同时,中文票务公司负责人表示,这次演出的工作票管理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严格,按部门分类编号,登记盖章。组委会还将与公安机关紧密配合,发现有人倒卖工作票,一定严肃查处。

  为北京动物园野生青狼捐款

  刚才提到每个票号都有一个独立的参照物,那么这个具体的参照物是什么呢?《雪狼湖》组委会的负责人表示,这是由《雪狼湖》的志愿者组成的“创意兵团”提出的一个绝妙创意:为了对《雪狼湖》表示支持,同时也为了打击假票,“创意兵团”提出将他们的劳务费近万元贡献出来,由组委会安排,在每张票卡上附一毛钱人民币,人民币序列号与票券序列号相同方可入场,入场后观众可将人民币投入捐款箱中,当然,如果您想捐得更多也没问题。组委会将把款项捐给北京动物园里饲养着一种野生“青狼”的狼兽舍。这个创意来源于张学友在《雪狼湖》剧中角色的名字——“胡狼”,组委会表示,这个做法一方面是为了防止假票而实行的一个措施,另一方面,也是要唤起人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呼应剧中主人公对美好事物的热爱,愿人类与自然和谐地发展。

  张学友今日来京作宣传

  音乐剧《雪狼湖》的艺术总监兼主演张学友今日再度来京,其他主创人员也都将到场,他们的出现,意味着今日除正式开票之外,《雪狼湖》在北京演出的彩排等工作也从今日正式展开。

  据《雪狼湖》的监制陈柳泉先生介绍,张学友为此次巡演倾注了极大的心血,他不仅要参与演出,而且投入大量的资金,几乎是在不计报酬、只求完美的基础上撑起了这部中国人自己的创意音乐剧。现在不少演出商拿着大把的钞票等待学友去演出,但是全部被他回绝了,他要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音乐剧。

  今天,学友除接受媒体采访外,还将参加中央电视台《艺术人生》节目的录制。在20多天的时间里,歌神两度赴京做宣传,他对待这次音乐剧在京演出的重视程度和敬业精神亦可见一斑。相比之下,前不久另一位天王来京开个唱却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做法实在令人替他感到羞愧。(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