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瑜回首往事 讲述和汪嘉伟的“爱恨纠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0:21 南方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方网综合

  南方网讯 和汪嘉伟的“爱恨纠葛”

  据新闻晨报消息,1981年,中国有两个偶像,一个是刚凭《庐山恋》一炮走红的女影星张瑜,另一个则是借女排夺冠东风开始受人关注的国家男排选手汪嘉伟。有一天,汪嘉伟
收到一封来信,信中表达了对他的倾慕之情,末尾落款:张瑜———大量的信息表明,这正是那个如日中天的张瑜。汪嘉伟虽然对此感到意外,但也欣喜异常,因为张瑜正是他喜欢的女演员,于是书信往不少日子,最终,两人通过通信确立了恋爱关系,他还把自己祖传的戒指作为信物寄给了张瑜。但有一天,汪嘉伟在和张瑜通电话的时候猛然看到一条新闻:张瑜正在澳大利亚拍戏,他带着满腹不解询问对方,对方却再也没了声息。

  与此同时,正在北京拍摄《知音》的剧组来了几个警察,一问才知道,原来前段时间警方抓住一个偷东西的女贼,审讯后女贼供出了另一件事:她竟冒充张瑜的名义一直和汪嘉伟通信,直到被揭穿。而一切仅仅是因为女贼与她朋友的一个赌约。

  没过多久,汪嘉伟到北京看望张瑜,张瑜穿一条碎花蓝色裙子,在北影厂一片空旷的草坪上和他见面,她的好朋友远远地在一边给两人放哨。张瑜问:“要不要上我宿舍去坐会?”汪嘉伟摇了摇头说:“其实我只是想问你,给我写信的真的不是你?”“不是我。”此后的一段时间里,女排姑娘们把张瑜恨之入骨,还好后来她们再夺冠军后,张瑜跟她们联欢,又说清楚了始末,大家才成了好朋友。

  和陈冲的不解之缘

  陈冲拿了第三届百花奖,后面一年张瑜在自己的本命年鸡年里当上了金鸡百花双料影后,两人因此结下不解之缘。

  1981年陈冲去了美国。1985年春晚结束后没多久,张瑜也去了美国。在洛杉矶的南加州北岭大学,她见到了陈冲。张瑜说:“陈冲开始学中西方文化比较,后来又转成公共管理,然后去了旧金山,到现在还差6个学分没有完成,真的很可惜。”当陈冲在好莱坞冲锋的时候,张瑜潜心研究影视制作,她说:“其实当时也有机会去好莱坞,但是本子我不喜欢,美国人对中国的描写太片面,人一到外国荣誉感就特别强。”

  后来张瑜的《太阳之耳》在柏林电影节拿下银熊奖的时候,陈冲是当年的评委。

  直到现在,还有很多人会拿张瑜和陈冲来比,张瑜说:“我们目标不一样,我不羡慕她,她也不会走我这条路。”

  和张建亚的婚姻生活

  张瑜曾经有一段不成功的婚姻———和上影厂的导演张建亚,前后不到10年。谈起这段感情的时候,开朗的她变得有些伤感。

  “感情是强求不来的,特别是到了我们这个年龄想再找会很困难。谁不希望有个归宿呢?我一直都喜欢儒雅的男人,太过粗犷的我无法接受。其实我现在并不排斥感情甚至婚姻,但是没有‘来电’的。也许是我生活太匆忙,没来得及检查自己的感情。”

  张瑜告诉记者,1985年她去美国之后,第二年先生来看过她。但他心里也一直牵挂着事业,很快回国,这一分就是很长时间。以后的日子里,两人靠书信维系感情:“每个星期我们都会写一封很长的信,至少四五页,他有时候会写到10页以上。一开始还能很好沟通,慢慢地就从爱人淡漠到了朋友。国内国外,我们想谈的内容总碰不到一个焦点上,后来我才知道,这种疏远是地域造成的。”正式离婚的日子张瑜已经不太记得,也许是她根本就不想记得,她说:“是在我快念完书的时候,好像是1989年。”

  目前的张瑜仍然单身,她说:“也许我会去领养个孩子,现在看到一些‘空巢’的老人,我就会想,自己以后怎么办?”

  她笑了笑,继续说:“也许这样的想法本身就不对,养孩子难道就是为了防老吗?其实我只是想找回家庭的感觉。”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