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名嘴”朱军:宁可事业不成功也要个好家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1:23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朱军说,别人叫他名人,他总是诚惶诚恐。他现在的生活并没有太大改变,依然是到点上班工作,到点下班就回家,好好地陪妻子儿子。很质朴悠闲的一个人,出了一本书却叫做《时刻准备着》。可能这就是千锤百炼的央视主持人,时刻准备着走上舞台的那一刻。

  《艺术人生》:还没到最高峰

  记者(以下简称记):一个栏目,总是有一个客观规律的,到了一个高峰期,也就开始走下坡路了。《艺术人生》也有年头了,你觉得它现在会开始走下坡路吗?

  朱军(以下简称朱):我觉得没有。到目前为止,《艺术人生》是处于一个很稳定的状态。要不然,台里也不会决定从9月1日起把它调到黄金时段播出啊。我自己看,它达到了一个高峰,但还没有达到最高峰,还有很多空间可以去展示。

  记:挺奇怪的一点是,好像那些嘉宾总是能对你敞开心扉,诉说一些他们的故事,这些是许多记者挖都挖不到的,你怎么做到的?

  朱:我觉得很简单,关键的一点,因为他们问的是隐私,而我问的是经历。我和每个嘉宾在交流的时候,都是最真诚的态度。在做这档节目前,我没有体会,做了节目后,我体会很深,人什么都可以装,眼神装不了,这种真诚可能是我几十年生活的积累。对于我来说,我没有想去窥探谁的隐私,只想在节目中把嘉宾的经历介绍给观众。不同的角度会出现不同的观点。

  记:可是有时候我会觉得很可惜,很多很关键的问题可能由于你的“忠厚”而忽略过去了?比如一些我们觉得很有新闻性的地方。

  朱:如果在人格和爆料之间选择的话,我肯定选择人格。我们节目组曾经讨论过这个问题,是不是要向他(她)提出这个问题,后来考虑,还是不问了,因为我做的不是新闻,这个节目是一个与人交流的节目,我们需要真诚。其实你说我“忠厚”,我觉得我不是,节目组的人都说,朱哥基本上就是前面安抚,后面突然提出一个最狠的问题,甚至前面才安抚一下,后面就是一串“狠招”。

  记:《艺术人生》在诞生之初,由于同类节目较少,显得尤为突出,现在,人物节目多了,而且都是深度访谈类的,那么《艺术人生》靠什么长盛不衰?

  朱:《艺术人生》背靠的是央视这座大山呀,我想这个含金量是毋庸置疑的。我相信我和我的团队所具有的优势,这应该也是很明显的吧。我们的团队常常为了一件事,哪怕为了消除一个疑点,而通宵达旦地工作。我们真的是把节目作为一份事业在干,并在工作中享受成功的快乐。

  生活:宁可事业不成功也要个好家

  记:曾经看过你做的一期《夫妻剧场》节目,和妻子感情好像很好?

  朱:嗯,相识在兰州战斗歌舞团,到艰苦地方演出时,我总是自告奋勇地为她提包,就这样两人慢慢好上了。我24岁认识太太,已经牵手16年了,我也知道,以后我们要牵手继续走下去。

  记:儿子呢?怎么样?

  朱:非常好,两岁多了。以前没有经历,别人怎么说都不会体会其中的快乐,看到别人拼命说自己的孩子的时候还在想:有这么好玩吗?有了儿子之后才真是深刻体会到了。我出差在外,儿子打电话说,爸爸快回来。我那个心就要飞回来了。家对一个人实在是太重要了,你在家里会觉得安全踏实。

  记:有没有想过,太恋家有时候会影响事业的发展?

  朱:从理性上分析,一个人太留意家就会失去一些机会,这是当然的,每个人的时间都是有限的,得到一些总要失去一些。可是我常常问自己,你还能怎样?事业有成是为了什么?如果“事业有成”和“生活乱七八糟”配对出现的时候,我宁可选择事业不成功,人其实就是吃一口饭的事。

  愿望:到老还能做这样一档节目

  记:现在《艺术人生》也在稳定发展,又出书了,你现在最大的期望还有什么?

  朱:要说期待,我最大的愿望是到我两鬓斑白的时候,仍然在做这样一档节目。当然要想这样得有两个前提:首先是自己不能出事,要走好自己的艺术人生;其次是节目的质量。我真的期待到退休的时候还在做这样一档节目,用别人的经历来丰富自己,我觉得,如果能成真的话,这对我,可能是最幸福的事情。

  记:以后会尝试做更多的常规栏目吗?

  朱:我很希望自己多元化一些,很希望有一天,我能做一档很娱乐的节目来摆脱某一种东西。很多人还不知道,我很久以前就曾获得过全军文艺汇演相声表演及创作二等奖,我是说相声的,我相信我是有幽默细胞的。

  来源:城市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