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昨日广州演绎新歌 黄品源新专辑翻唱刀郎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1:28 南方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曾岁春
昨日广州演绎新歌黄品源新专辑翻唱刀郎 (图)
黄品源

  南方网讯以一曲《小薇》重登事业巅峰的黄品源又有新作!昨日(17日),他来广州参演Channel[V]主办的“面对面”音乐会时,向记者透露,他的新专辑《感谢情人》昨天在全亚洲同步推出。专辑主打歌《情人》,正是翻唱内地歌手刀郎的同名歌曲。除了他之外,沙宝亮、Makiyo也相继与歌迷“面对面”。而前晚也有4位歌手登台献唱,他们是戴娆、叶蓓、刘若英、满江。

  销量超过100万张的上张专辑《简单情歌》,让黄品源在《你怎么舍得让我难过》12年之后,再度回到乐迷的视线之中,专辑中“简单”的情歌也广受好评。新专辑自然延续了这种具有穿透力的风格,由两大金牌制作人小虫和贾敏恕操刀制作。据黄品源介绍,专辑之所以名为《感谢情人》,是因为:“你会为情人改变很多,比如你的观点、你的习惯等等,很多改变都对你很有好处。这是情人的力量,所以自然要感谢情人。”

  他在介绍这张专辑时,首先提到的就是主打歌《情人》。不过他一开始并没有告诉记者那就是刀郎的《情人》,而是以一句“一首来自内地的歌曲”轻轻带过。直到有记者直接问到《情人》是不是翻唱时,他才答称那是来自刀郎的歌曲,并随即解释:“不是完全翻唱,我把这首歌重新编曲了,跟自己的创作结合。加入了一些老歌的旋律,跟原来的旋律重新组合。现在听起来更加轻快,也会让你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其实我并不认识刀郎,只是偶然听到他的歌曲,很欣赏。《情人》是他的歌曲中我最喜欢的,所以就找版权公司约来了这首歌。将来,希望能有机会跟刀郎面对面地好好交流。”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