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杜佳欣:热爱助我飞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1:50 黑龙江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杜佳欣实实在在是个孩子,一米八四的个头遮挡不住那双大眼睛里流露出的稚气,细细瘦瘦的,让人心生怜爱。当谈起小提琴谈起音乐,这17岁的孩子却成熟而自信,那言语中藏不住的锋芒与激情,让人不由自主地怀想自己的青春。

  让杜佳欣说说对自己成功的感想,他说,这不算什么成功,只是对自己实力的一次证明而已,让自己更有勇气去面对以后的风雨与坎坷。

  “热爱是最好的老师。”感受了太多在望子成龙的父母监督下含泪练琴的孩子的痛苦与无奈,再想想小佳欣在练琴时的主动与投入,你会击节赞赏科学巨匠爱因斯坦的这句名言。

  3岁时,小佳欣就无师自通地摆弄起了家里的组合音响,并能八九不离十地跟着音乐哼唱;爷爷领着他去听朋友贺卫东拉小提琴,回家后小小年纪的他会自己拿根筷子陶醉地作拉小提琴状。爷爷看小佳欣颇有音乐感觉,手指又纤长,便在他5岁时,领着他拜贺卫东为师学小提琴。从此小佳欣开始了风雨无误的学琴历程,连生病都不肯休息一天,每天练两个小时的琴也成了他雷打不动的日程。

  初中二年级时,因对小提琴的喜爱与执着,小佳欣以文化课第一名的成绩考入省艺校,开始了专业生涯。已从省歌舞团调到省艺校的贺卫东仍是他的指导老师。

  原以为每天练两个小时,能把一首曲子完整拉下来,就可以了,跟师兄师姐们一比,杜佳欣知道自己的差距了,就主动找师兄师姐们求教、探讨,同时抓紧一切课后时间练琴,常常是一拉一下午,浑不觉时间的飞逝。每“抠”出一部作品,杜佳欣都快乐得想飞。

  练琴的辛苦在杜佳欣那里都变成了快乐,还是他的爷爷讲了他的不易。由于7岁时被自行车将右胳膊撞成骨折,没有接好,造成骨节错位,在练右手技巧“原位跳弓”时,杜佳欣好长时间找不到感觉。于是他几乎每时每刻都在练习、琢磨这个难题,直到一天梦里,杜佳欣梦见上专业课,老师教了他解决方法。他一下子醒了,按梦中的方法调节拉琴的姿势,果然成功了!那一刻,杜佳欣的欢呼让全家人都难忘。

  是孩子就难免玩心重,篮球、台球、游泳都是杜佳欣的强项,“他还救过落水儿童呢”,提起自己倾囊支持的孙子,爷爷杜永祥总是乐得合不上嘴,“小欣10岁就学游泳了。五年级春游时,一个学生因闹着玩掉到深水坑里,小欣和另一个学生穿着衣服就跳到水里,将那孩子救了上来。”

  面对赛后各文工团的高薪聘请,自信而谦逊的杜佳欣很清醒,前面的路还长着呢,他要一步一个脚印,向着心中的目标。

  背景

  8月,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原省艺校)三年级学生杜佳欣,在文化部举办的“中华艺术新秀国际交流选拔赛”中,以一曲《西班牙交响曲》,从参赛的213个小提琴选手中脱颖而出,获西洋乐专业成年组一等奖,11月初他将和其他优胜者一起,出访澳大利亚作交流演出。(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