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伯苓》力创精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1:53 今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徐雁)昨天是南开学校百年、南开大学建校85周年纪念日,20集电视连续剧《张伯苓》在南开大学伯苓楼举行了封镜仪式。著名表演艺术家、张伯苓的扮演者唐国强在封镜仪式上接受了南开大学的聘书,成为南大文学院的兼职教授。

  电视剧《张伯苓》是献给天津建城600周年、南开学校百年华诞的一份厚礼。该剧以著名爱国教育家、南开系列学校创办人之一的张伯苓矢志不渝、无私奉献、一生致力于教育事
业的壮丽人生为主线,以南开系列学校为背景,全方位、多侧面地展现了天津近代历史的风貌和教育艰难发展的历程,从而确立了天津教育在全国的历史地位,重塑了张伯苓这位从天津走出的伟大教育家的历史丰碑。

  该剧自7月26日正式开机以来,全体演职人员斗风雨、战酷暑,转战天津、重庆和河北省200多个场景,克服了重重困难,如期完成了前期的拍摄任务。特别是在剧中扮演张伯苓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为了塑造好爱国教育家张伯苓这一全新的中国先进知识分子的艺术形象,他像科学家搞科研一样,认认真真地做卡片,他做的卡片足有上千张。因年龄的关系,清朝灭亡前的3集戏,唐国强只能演两集半,可是为了演好青年张伯苓,他毅然剃光了头。在剧组里,唐国强始终以普通演员的身份要求自己,不搞特殊,没有大腕儿习气,真正做到了不仅演好张伯苓,还要学好张伯苓。扮演严修的现年71岁的老艺术家刘冠雄和现年77岁、剧中扮演沈华庭的老艺术家路希也以谦虚谨慎、兢兢业业的精神感动了剧组演职人员。

  在昨天的关机仪式上还放映了电视剧《张伯苓》的精彩片花,主要演员登台表演了《张伯苓》中的部分片段和颂扬南开的诗朗诵,唐国强朗诵的电视剧《三国演义》中诸葛亮那段著名的《隆中对》更是博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目前,《张伯苓》已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剧组主创人员表示,将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把好质量关,力争拿出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艺术精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