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鹿特丹电影节主席看好《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3:26 千龙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年轻电影人非常出色”,鹿特丹电影节新上任主席桑德拉前晚抵达上海赞叹。明年1月第三十四届鹿特丹电影节就要开幕,桑德拉此行搜罗了一堆优秀新片,然后匆匆飞赴东京电影节。

  记者深夜拜访这位新上任桑德拉小姐,第一次来到上海,第二次到中国,显然她对上海了解甚少。一见记者就忙问:“上海有没有电影人?这里的年轻人喜不喜欢玩DV?”鹿特丹
电影节是全世界少有的秉承艺术理念,专门支持年轻导演处女作、第二部作品的电影节。“中国导演非常有才华、智慧,和我们的金老虎奖很有缘分,只要他们愿意都可以向我们申请资金帮助。”连续几天在中国的奔波,桑德拉小姐十分疲惫,但是谈到电影她仍然很热情。

  桑德拉此番来中国是为了明年电影节挑选年轻导演的影片,在北京短短两天时间里,她就和贾璋柯、张元等这些导演见面。当记者问到现在看到的影片情况时,她说:“在北京,我亲自去看的电影只有三部。”但是她对徐静蕾执导的第二部影片《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印象十分深刻:“我还不太熟悉她的名字,但是她自己也主演了这部影片。说实话,我觉得她太有表演天赋了,是个非常出色的演员。”徐静蕾的新片《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已经在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上载誉归来,现在又被鹿特丹电影节主席看好。

  据悉,今年11月初,鹿特丹电影节将公布一批获得基金会资助的影片名单,其中当然也包括中国影片。

  鹿特丹影响下的中国电影人

  张元:《北京杂种》1993年获22届荷兰鹿特丹电影节最有希望导演奖;1996年,《儿子》获得25届鹿特丹国际电影节金虎奖。

  何建军:《悬恋》1994年获荷兰鹿特丹电影节影评人奖;1995年,《邮差》获最佳影片和影评人奖。

  娄烨:2000年,《苏州河》获得鹿特丹电影节新锐导演奖。

  李康生:2004年,《不见》获得了竞赛片金虎奖。

  贾璋柯:《站台》在鹿特丹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影片奖

  王小帅:1997年,《极度寒冷》获得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

  作者:李俊

  (来源:上海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