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者未到舞先跳 七千人将创吉尼斯踢踏舞纪录 (2004-10-19 08:37:12)(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8:38 新华网
  11月17日到21日,世界顶级踢踏舞大师——舞王麦克·弗莱利将携他的旷世之作踢踏舞剧《王者之舞》在北京展览馆剧场连续进行为期五天的热舞。据记者了解,除了舞蹈演出之外,舞王麦克·弗莱利还将在京城进行寻找“中国舞王”、舞王来华共创吉尼斯新纪元等系列活动。
王者未到舞先跳七千人将创吉尼斯踢踏舞纪录(2004-10-1908:37:12)(组图)

  踢踏舞速度世界纪录保持者来京提起《大河之舞》和《王者之舞》,圈里人都会提及“麦克·弗莱利”的名字。这位曾打破踢踏舞速度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舞王,由于其出色的艺术成就,当年是由里根总统颁发的最年轻的全国遗产奖学金获得者,同时也被美国国家地理协会评为“活宝”。尽管京城观众已经事先知道了舞王麦克·弗莱利要来京热舞的消息,但是主办方还是于昨天举办了一次正式的新闻发布会。尽管舞王不能提前来京让记者先睹为快,但是京城著名的阎岭舞蹈学校的孩子们的群舞踢踏还是让现场显得非常热闹。据主办方介绍,舞王麦克·弗莱利在带着《大河之舞》的超越作品——《王者之舞》再来北京的时候,也带来了一套超越以往市场运作规则的推广方式。他提出了“《王者之舞》中国全面合作计划”,以对公众的踢踏舞入门和普及为平台,渗透专业人才的培养并力图发现中国舞王,并为此设计了全套的推广计划,这其中,还包括了一项“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活动预案。看来,尽管舞王未到,继《大河之舞》之后踢踏又要热起来了。

  京城要创群体踢踏世界纪录在舞王即将开展的系列计划中,最吸引人的应当是“舞王来华共创吉尼斯新纪元”活动。据主办方介绍,现有吉尼斯群体踢踏的最高人数纪录在爱尔兰,当时参加表演的踢踏舞爱好者多达6300人。而为了配合此次舞王在北京和上海的演出,主办方计划组织京城7000人统一服装、统一音乐、统一舞步共同起舞打破这个世界纪录。据悉,截至目前,仅著名舞蹈教练阎岭曾经教授过的学生就有近3000人已经报名参加当天演出。除此以外,由于主办方是免费教授舞蹈,所以目前已经有社会上踢踏舞爱好者2000多人报名参加。
王者未到舞先跳七千人将创吉尼斯踢踏舞纪录(2004-10-1908:37:12)(组图)

  “寻找中国舞王”舞王本人,已经不是单纯的舞台表演概念,而是通过创作和教学活动,不断续写着舞王的奇迹,不断制造着新的舞王。由于近年来踢踏舞不断来华表演,一次次带动了中国踢踏舞的热潮,同时培养了大批的踢踏舞爱好者。“寻找中国舞王”活动,是舞王已经开展的“世界新舞王制造计划”的一部分,其内容就是要通过与中国专业舞蹈机构的合作,通过比赛的形式(10月底将在深圳举办全国的国际标准舞和踢踏舞比赛),在舞王到京期间,选出中国新舞王。据介绍,由舞王钦定的中国舞王将应邀参加“王者之舞”谢幕部分的演出,并签约舞王在中国的代理公司,进行商业演出活动。

  踢踏舞也要办大师班“大师班”的概念,这几年叫得很响。尤其是随着北京文化舞台与国际大舞台的日渐接轨,国际音乐大师纷至沓来,在京城办大师班几乎每年都有。不过,舞蹈方面的大师班并不多见,而举办踢踏舞大师班应当还是首次。当年,舞王麦克·弗莱利成功地“制作”《大河之舞》,离开之后又成功地将爱尔兰踢踏舞这一古老的民族艺术形式,融合了摇滚、爵士等现代舞蹈表现体裁,成功地创造了《王者之舞》,并席卷全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为了提高中国的踢踏舞水平,“舞王”决定在本次来华期间举办踢踏舞大师班。如此有成就的一位著名舞者,麦克·弗莱利作为首次大师班的发起人和主讲人都当之无愧。
王者未到舞先跳七千人将创吉尼斯踢踏舞纪录(2004-10-1908:37:12)(组图)

  另据了解,舞王来华期间,还将举办普及踢踏运动的“跺脚——踢踏出来的健康”活动。同时,还将在新浪网上开辟专区,专门讲授如何跳踢踏舞以及踢踏舞的基本常识。阎岭编教材普及踢踏据介绍,就在《王者之舞》北京主办方召开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前,舞王麦克·弗莱利致信给中国观众,信中确定了舞王在中国的合作伙伴——著名舞蹈教育家阎岭,并通过阎岭先生在演出前开展“踢踏普及舞步”等一系列的普及和推广活动。同时,为了配合打破这项世界纪录的活动,舞王授权阎岭先生还为此专门设计了10个8拍的教学舞步进行推广。有意思的是,为普及踢踏教学,舞王还专门寻找了中国医疗健康专家,从学术角度对踢踏能够带给参与者的身心健康进行专门的论证。在舞王给中国观众的信中,舞王表示:“只要会走路,你就会跳踢踏,就是这样的容易。”而且,针对专门给中国的10个8拍的教学舞步中这样讲:“踢踏就是这样的简单,技术就在你的身边,装备还可以DIY。”这里,装备的DIY是针对专业的踢踏用具相对昂贵(一双普通的踢踏舞鞋要100元以上),爱好者完全可以因地制宜自己动手解决用具问题,为此提出了“一盒图钉和一双旧皮鞋计划”,从非常实际的角度解决了爱好者的实际问题。(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张学军)
王者未到舞先跳七千人将创吉尼斯踢踏舞纪录(2004-10-1908:37:12)(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