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加两国观众好评如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8:56 解放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李君娜)东视文艺频道摄制的10集大型文化旅游节目《激情穿越枫叶之国》,国庆期间在中加两国播出后获得了观众的广泛好评,有望以此形成一个新的电视文化品牌。

  上海交大的宋苏晨教授早年在加拿大攻读博士学位,如今在家乡看到这套系统介绍加拿大的节目感慨万千,每天晚上都准时守在电视机旁;有时因为要带学生外出,还特地嘱咐
家人替他把节目录下来。节目在上海首播后,节目组每天都要接到二三十个热心观众打来要求重播的电话,有些观众还热情表示想买节目的DVD和图书。事实上,同名图书上柜第一周就取得了近2000本的销量。各地卫视也纷纷来电来函,希望能取得在当地播放的版权。台湾一家电视台还表示了愿以优厚价格购买的意向。美国、德国、瑞士等国的旅游景点也邀请文艺频道去他们国家拍摄制作相关节目。

  与东视文艺频道合作的加拿大新时代传媒电视集团以在加华人为主要收视对象,对这次由家乡的摄制组拍摄加拿大风光节目十分重视。从9月起,新时代传媒城市频道就大规模播放节目宣传片,10月1日还特地制作了十集节目的精华版在加首播,之后又以每周黄金时间一集的速度续播至12月。加拿大外交部每月都由政府以要闻形式向其他国家外交部通报加拿大与别国合作的成功事例,在2004年亚太区10月的官方网站文件中,赫然出现了这么一个醒目的标题“关于加拿大的电视节目吸引百万华人眼球———中国摄制组激情体验穿越加拿大之行”。

  据悉,东视文艺频道正计划以《激情穿越枫叶之国》为契机,将该档节目打造成“国度穿越系列”的第一部,作为文化节目的重要品牌推广。目前,“国度穿越系列”已与南非、澳大利亚、日本、欧洲等国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