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杜德伟新专辑内地遭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04 扬子晚报
杜德伟新专辑内地遭禁(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因为涉嫌教坏青少年,台湾老牌歌手杜德伟的最新专辑《脱掉》在内地经过几个月的“折腾”,其遭禁的命运已成定局。

  今年7月23日,杜德伟发行了个人最新国语专辑《脱掉》。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专辑以突破常规的方式在世界各地疯狂宣传,“脱掉上衣打对折,全身脱光免费送”的销售样式,让《脱掉》在短时间里卖空,杜德伟更借此创下事业新高峰。但在专辑狂销的同时,其出位的宣传模式也遭受各方争议。在新加坡宣传时,就有人质疑,在大庭广众之下让歌迷跟着杜德伟脱衣服,涉嫌教坏青少年。而滚石内地公司工作人员昨日更表示,《脱掉》几度送审内地文化部都遭拒,专辑引进基本无望,公司方面已经停止了专辑的引进计划。

  唱片宣传:一次疯狂的旅程

  《脱掉》在尚未正式发表时,就有消息称,杜德伟将做入行以来最大胆的一次尝试,而事实也证明,专辑的宣传确实让人大感意外。先是专辑造型照模仿西方宗教形象,且只以白纱遮身,身体大部分部位裸露;其后就传出两首主推歌曲《脱掉》和《刺》的MV尺度十分大胆,前者最后镜头几乎全裸出镜,而后者也多处有性暗示场面,与此同时,两首歌曲的歌词也在曝光后被议论纷纷。

  最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专辑的宣传方式。杜德伟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走遍东南亚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到一处,都借一公开场合上台与伴舞大跳新专辑中的劲歌兼脱衣,唱到最后不仅自己脱到只剩下衬裤,还让歌迷上台与其同脱,并公开表示男孩全脱、女孩脱一半即可免费获得一张新专辑。通过这样的方式,专辑很快取得了高销量,并在多个地区卖到脱销。然而这样的宣传方式遭到了很多社会人士的谴责。虽然之后杜德伟经纪人曾出面解释,表示这只是宣传手段,并不会真的让歌迷在大庭广众下脱衣,但外界却将这样的宣传称作一次疯狂的旅程。

  八成观众:MV不该播放

  虽然《脱掉》至今没有被内地引进,但有不少人通过网络下载的方式看到了专辑中多首作品的MV。不过,调查显示,近八成观众认为,专辑中有明显性暗示的两首作品《脱掉》和《刺》的MV,均不适合在公开场合进行播放。

  《脱掉》中边唱歌边脱衣的场景和《刺》里杜德伟与女郎过火的场面,是他们认为不合适播放的主要理由,尤其认为这会对青少年产生十分不利的影响。而据唱片公司介绍,内地审查部门也正因为这个原因而将《脱掉》和《刺》拒之门外。考虑到这两首歌曲均是唱片中的主推歌曲,这两首歌被删,相当于半张专辑被删,所以唱片公司做出了暂停专辑引进计划的决定。

  业界反应:这样宣传不是常态

  这是杜德伟多年唱片歌手生涯中第一次无缘内地市场,对这种突破常规的宣传方式,业界褒贬不一。大部分的意见认为虽然专辑在其他地区取得了一定的销量,但在华语音乐最大的消费市场——内地,这张专辑却无疑吃了个鸭蛋。也有少数人认为专辑的销售方式创下了唱片市场的一个先河,以后会从这个模式中吸取经验和教训。

  不过有一点几乎所有的业内人士都已达成共识,那就是,这样的宣传手段一定不会成为唱片界的常态。“偶尔为之尚可原谅,但要是每张唱片都这样来宣传,那这个市场实在是太可怕了,几乎是在自己摧毁自己。”一家北京唱片公司的企划人员这样说。韩垒

  近期内地被禁歌曲一览张惠妹新歌包含“同志”内容

  张惠妹新专辑主打歌《爱是唯一》MV中,包含有“男同志”参加婚礼等镜头,考虑到歌曲针对的是青少年观众,因此该MV将不会在内地公开播出。

  乔治·迈克尔新专辑被删

  英国前著名乐队“威猛”主唱乔治·迈克尔,单飞后的最新专辑《PATIENCE》,在最终上市的引进版中,被删除了两首新歌:第6首《SHOOTTHEDOG》和第12首《FREEEK04》。前者的歌词矛头直指英国首相布莱尔;后者的内容则太过火。

  严淑明专辑内页泳装上阵

  曾经有过不光彩记录的严淑明,近日转行做歌手。在发行的专辑《刮目相看》内页中以泳装登场,因尺度过于大胆而遭到非议。

  编后

  唱片屡闯禁区为哪般

  在众多的文艺样式中,唱片面对的直接受众群年龄最小,所以在制作和宣传手段上也往往更愿意尝试新鲜的招数,以期赶上年轻人日新月异的观念。但有时理解不准就会误入歧途,最终变成了一味为争夺眼球服务,谁更刺激奇怪似乎就能占得市场先机,甚至闯入禁区也在所不惜。然而正如圈内人士所说的那样,长期如此,唱片业将陷入自己摧毁自己的慢性自杀之中。一方面,唱片销售份额的下降,使各家公司不得不想尽各种招数宣传自己。而另一方面,过度的宣传和不正确的导向,却让唱片业面临着成为青少年反面教材的危险,这将对整个行业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