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下无贼》“幽默”退居二线 冯氏风格也严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八日电(杜燕)继去年冯小刚的《手机》一改之前贺岁片的风格,被称为“变脸之作”,今年推出的贺岁片《天下无贼》是否会有风格上的改变呢?

  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天下无贼》导演冯小刚说,《天下无贼》将不会有《手机》那么“幽默”,“幽默”已经退居二线,影片要从语言的局限性里突围出来,但还是有所保留,不能顾此失彼。他说,故事的情义和悬念在影片里担起了支撑的作用。

  冯小刚说,在这部以“天下无贼”为主题的影片中,为了体现主题,影片注入了很多信仰的元素。他说,原小说中“天下无贼”的现实是靠贼头王薄的良心发现,但电影却不能这么拍,必须有其他的力量,比如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法律的力量,几股力量汇集到一起,才能最终维护一个“天下无贼”的梦想。

  《天下无贼》监制王中磊表示,该片不会有语言折扣,动作也只是构成的一部分,喜欢冯氏风格的观众不会失望,冯导演骨子里的东西不会变,看完后你会觉得主题很严肃,会有很大的触动。

  那么,电影里讲的到底是什么?冯导演幽默地说,就像他刚刚揭幕的电影首款中期海报所示,讲述了“一个农民一对情侣一伙贼还有六万块钱在一列火车上”的故事,至于具体是什么,看了电影就知道。

  据悉,《天下无贼》首款中期海报放弃了使用明星脸,而是用了一些概念化、意象化的创作手法,将影片中贼公贼婆刘德华、刘若英的贼手变成了一个视觉符号,诠释了影片“人心向善、天下无贼”的主旨。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