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广的价值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管瑜

  孙燕姿在北京的个唱群情激奋,在长沙这个消费力相对弱的城市同样异常成功,惟一“滑铁卢”的地方就是广州:票价比其他城市都要便宜,上座率却不到七成,演出商感叹,广州的演出市场以后都不知道怎么做!

  消费力极其强大的老广如此吝啬自己的钱包,有人趁机对广州的文化事业攻击一番:老广舍得一掷万金穿金戴银吃鲍参翅肚,却不舍得花钱进行文化投资,“广州文化沙漠”又被拿出来大炒一番。

  身为广州人,在下却忍不住为广州市场的理性和冷静击掌叫好。在市场化的广州,任何商业的演出都受市场规律的掌控。广州人不会为显示自己“有文化”而附庸风雅,对不合口味,不爱看的演出,就该捂紧自己的钱包。

  在内地的某些地方,因为种种错综复杂的原因,某些部门喜欢下政令,甚至红头文件让单位企业去公款买票,演出市场因此弄得虚假繁荣,票价因此遭遇哄抬,演出的艺术质量和票价并不成正比。广州早就摒弃了公款追星的恶习,演出的水平和明星的号召力完全接受市场的考验,“票房”就是最好的裁判,无人喝彩,也许你就什么都不是!

  不要说广州是文化沙漠,广州的“新年音乐会”十多年来从来都一票难求,广州的演出,爆满的也并非绝无仅有,虽然市场风云变换,很多时候有运气和特别的成分,但实力才是首位的。

  广州的足球观众从来是最冷静的,广州赛场也少有打出“胜也爱你、败也爱你”的口号,不好看的球他们会“用脚投票”。然而,前国家队主帅曾雪麟却说:“广州观众是最会看球的。”的确如此,并不是最冲动的观众才是好观众。

  同样地,我认为广州的观众是最懂欣赏演出的。他们不会容忍演出商拿二流的东西骗他们高额的钞票,老广讲求“物有所值”,他们心中都有一杆秤。

  王家卫大师故弄玄虚的《2046》没能唬住老广,其他的演出商也别以为“没文化”的恶名就能吓住他们。没文化就没文化呗,看了你的戏就会变得“有文化”?你懵谁啊?(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