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在广州上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小农女

  一位刚从北京跑到广州来的艺术青年告诉我,她最近上火了。

  作为一个因为经常上火的过来人,我赶紧疏导她。说了一大堆如何在广州保养的秘方给她,什么定时喝点儿凉茶啦,少吃面条馒头啦,等等。这个丫头一句话不接,等我啰嗦了
半天,要给她讲王老吉传奇的时候忽然说了一句,什么呀,我是在广州无处可去,急的!我顿时迷糊了,急忙问,为啥?她说,无处看戏剧。我这才反应过来。哦,我这个艺青朋友是个戏剧爱好者呀。

  经她这么一说,我马上仔细检讨了自己半年的广州生活,发现竟然没有一天跟某个剧场或者音乐厅有关。我心里马上有了一种说不出来的沮丧。

  在广州除了上火,我们还做过什么?报纸上天天讲北京、上海、某某地《猫》上演了观众趋之若鹜;上海、北京、某某地美国艾里文·艾文现代舞团巡回来了,大家欢呼雀跃;某某地、北京、上海国际音乐节开始了,媒体大肆炒作。可是,我们就是听不到广州。除了稀稀拉拉几个港台歌手“顺带着”到广州的几次演唱会,广州好像是个甘于沉默的下岗女工。对于我们这些关注广东人所说的“普语”(普通话)文化人来说,广州果然像我这位艺青朋友所说的“无处可去”。

  难道号称“南方文化”中心的广州真的没落了?问题即使不是这么严重,也是一副长期感冒加上火的模样。看看上半年的演出,除了杨丽萍的《云南印象》,的确找不出太能感动我们的演出,也难怪一大批因为“自由、放松”慕名来到广州的艺青要上火了。

  也许是广州的观众真的艺术品位太低了,也许是我们的演出公司太藐视观众的需求了。不过各打五十大板其实也解决不了问题。

  希望各路高人尽快想想办法吧,毕竟我们不能干坐在那里等着上火呀!(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