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朱时茂来宁卖服装 坦言对小品的兴趣不大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1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徐伟)曾凭电影《牧马人》成名,后来用小品给全国观众带来欢笑的朱时茂,前晚来宁为他在南京新开张的服装店做开业宣传。尽管做起了服装生意,但他说自己并不像商人,一辈子都不会放弃艺术事业。

  朱时茂的影迷会安排在红桥市场门口的广场上。广场上临时搭起了一个舞台和露天电影幕布,见面会结束后,这里要播放朱时茂的成名作《牧马人》。舞台下早就里三层外三
层地围满了市民,晚来的市民干脆站在凳子上。晚上7点半,身穿黑色皮衣的朱时茂出现,人们立刻将舞台围得水泄不通:“他和电视上看到的不一样哎!”一个手持玫瑰的年轻女孩奋力挤过人群,冲上舞台和朱时茂来了个热烈拥抱,朱时茂笑着说:“就冲着这份热情,我也一定要多来南京!”

  已经离开小品舞台的朱时茂,如今开着一家广告公司,投资了不少影视剧、电视节目的制作,并且和陈佩斯一样走上了投资舞台剧、担当主演的道路,“上半年主要投资演出了一部话剧《波音—波音》,前两年主要做幕后工作。最近正在组织两个影视剧本,一部是讲演艺圈里的故事,另一部是《再见香格里拉》,估计明年就可以和观众见面。”朱时茂来宁不忘宣传他这两部即将问世的作品,同时也宣传着他的“朱时茂服饰”,不过他很清醒自己的角色:“从演员到从商,这种换位不一定成功,我不是商人,无论我做什么都离不开艺术这条路。”

  朱时茂和陈佩斯这对“黄金搭档”,自1984年央视春晚上的《吃面条》开始,便引领了小品的一个辉煌时代。然而上世纪90年代后期陈佩斯、朱时茂先后淡出小品舞台。朱时茂对记者坦言:“1984年到1994年是我对小品最热衷的10年,每年春晚都是我心中的头等大事,我会尽最大努力去准备。小品从逐渐被人们认识,到现在成为晚会上必不可少的演出形式,经过了无数艺术工作者的探索。我和佩斯都觉得小品发展到现在,只是在内容和角度上有变化,形式上已经形成了一种模式,要有突破很难。而演员总不喜欢重复已经走过的路。所以,如今我对小品的兴趣没那么大了。”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