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人民大会堂要当72小时“溜冰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2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徐伟)今明两晚,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冰上芭蕾舞团的《天鹅湖》将在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上演。昨天上午开始,人民大会堂的舞台成了“汪洋一片”,紧张的造冰工作正在进行。到今天中午12点左右,这个巨大的临时冰场才完全造好。

  工作人员曹先生告诉记者,这个临时舞台看上去只有薄薄十几厘米,可上、下共有5层。首先在舞台上围起一个144平方米的方形边框,最下面一层垫上塑料纸,第2层是灯箱油布
制作的防水层,第3层是4厘米厚的泡沫塑料,第4层是由800根12米长、食指粗的空心钢管拼接而成,管道中将通上冷气保持冰场不融化。搭建完毕后,就开始正式造第5层——冰层了。“我们先从南京制冰厂花1000多块钱买来4吨冰块,再把这些冰块用机器粉碎成直径1厘米左右的碎冰珠,运进人民大会堂后,碎冰珠被均匀地铺进正方形边框中。”舞台边上两台制冷压缩机把冷气送入管道,当这些碎冰填满场地后,工作人员再用水把碎冰间的空隙填满。“我们从今天中午12时开始注水,要等到明天中午12时冰层才能完全结晶成一块完整平滑的冰体。”

  据介绍,虽然演出时要经受200多盏2000瓦功率的舞台灯光的照射,但是这些冰不会融化。一直到20日晚演出结束,人民大会堂舞台要成为72个小时的“溜冰场”,由于冰场搭建好后距离台口有3米远,再加上3米宽的音乐池,冰场距离观众最近也有6米,因此观众在观看演出时只会感到少许凉意,无需担心会受凉。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