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维也纳爱乐乐团11位高手来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2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徐伟)65年来,奥地利维也纳爱乐乐团每年在金色大厅演出的新年音乐会吸引着全球10亿以上的观众,由该团11位顶尖高手组成的维也纳独奏家乐团,将于23日、25日两晚莅临南京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维也纳独奏家乐团的演奏极具新意,无论是捷克作曲家德沃夏克的E大调夜曲,还是法国作曲家古诺的浮士德圆舞曲,他们的表演均展现出波希米亚民间音乐急速热烈的色彩。1
1位音乐家用眼神、点头等肢体语言相互暗示指挥的形式贯穿了整场音乐会。更值得一提的是,任维也纳爱乐乐团首席小提琴的霍内克使用的琴,是由340年前出生于意大利的安东尼奥·斯特拉迪瓦里制作,无论琴型、板面弧度、木板厚度、油漆、琴头雕刻都达到了完美的地步。斯特拉迪瓦里一生制作了612把小提琴,现均已成为稀世珍宝。

  在曲目安排上,维也纳独奏家乐团所演奏的施特劳斯家族作品,还包括“俄耳普斯四对方舞”这样鲜为人知的曲目。此外,古诺、奥芬巴赫、福劳、德彪西等法国音乐家和肖邦的经典作品将更令古典乐迷们耳目一新。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