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冯小刚算细账:我的片子其实比《功夫》赚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34 沈阳今报

  记者王茜电自北京今报讯 “天下无贼是个理想!一个农民,一对情侣,一伙贼,还有6六万块钱,在一列火车上……这就是《天下无贼》的故事,具体发生了什么,大家去电影院看吧。”这是冯小刚昨天在《天下无贼》首映庆典新闻发布会上简单明了的开场白。该片将于12月9日在内地和港台地区同步上映,这也是冯小刚贺岁影片首次如此上映。

  首映礼慈善做噱头

  从《英雄》首映的大气磅礴,到《十面埋伏》的载歌载舞,再到《2046》的别出心裁,越来越多的电影发行商把电影首映式当成一项浩大的工程来完成,《天下无贼》也不例外。慈善事业向来是明星们的最佳秀场,《天下无贼》选择将首映仪式打造成非商业性的慈善庆典也算是“高招”。据发行方负责人王中磊介绍,他们要将庆典所得收入捐给慈善事业,并将设立爱心雕塑,让更多的人关心慈善事业。对于拿“慈善”当噱头作宣传,冯小刚认为不是跟风《十面埋伏》和《2046》,“天下无贼是个理想,我必须找一个与之匹配的首映形式。慈善事业也是我的理想,我希望有一个慈善日,我先来带头,也欢迎更多的导演加入,用这种方式支持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专家评价并不重要

  与《甲方乙方》、《手机》轻松搞笑不同,《天下无贼》的主题更严肃,当有记者问冯小刚以后的作品是否更趋向艺术化时,冯小刚有些不悦,并纠正记者的说法,“严肃的东西并不一定是艺术,喜剧也是艺术啊!拍喜剧大家看起来很简单,其实非常累,需要时刻保持旺盛的精力。我拍了这么久的喜剧,实在是想喘口气,所以才拍这个你们认为很严肃的东西。”说着与艺术有关的话题,难免又提起了“口无遮拦”的冯小刚前不久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上“炮轰”部分专家对《手机》“不公正”的评价,他放言:“专家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观众认可。”冯小刚又不由自主地说到了王家卫,“看片子有两种接受状态,看王家卫的片子是理性的接受,即使你看不懂,你也不会在电影院里坐不住,因为你心里在想这是王家卫的片子,看不懂也要努力去接受。而看《天下无贼》却是一种本能的接受,我觉得我的片子能满足人们对善良的本能接受。”

  冯小刚让着周星驰

  向来不惧票房挑战的冯小刚,坦言这次遇到了真对手———周星驰打造的《功夫》将在圣诞节的绝好档期登陆。“这次真是狭路相逢,我以前从来没遇到过对手。我也是《功夫》中的演员之一,当然希望这两部影片能比翼齐飞。”虽然冯小刚嘴上说担心,但听他算完这笔账明显地感觉到他已经准备好坐着点钱了,“我们现在的广告交易额是4000万,《功夫》是1600万,这个方面我们已经领先了。我们的投资是4000万,而《功夫》是1.6亿,我们卖到5000万就赚了,而《功夫》可要卖到1.6亿以上才有赚头。”说到为什么不抢占圣诞节档期,冯小刚表示因为星爷是客人,所以要“礼让”,而且凡事有个先来后到。《功夫》在《天下无贼》之前已经完成了后期制作。“如果我们都挤在那个档期,只会两败俱伤。”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天下无贼》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