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瑜:郭凯敏对我有意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4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凭借《庐山恋》和《小街》在1981年囊括了金鸡奖、百花奖、华表奖的演员张瑜,曾是上世纪80年代人们心目中的梦中情人,也是当年和刘晓庆、陈冲齐名的花旦。然而当倔强刚毅的刘晓庆最终也找到属于自己的港湾时,柔柔弱弱的张瑜却至今仍孤身一人。昨日出现在《女人百分百》的张瑜,难掩岁月的流痕,当年那个笑得甜美的小姑娘已经没有了踪影。

  郭凯敏无心插柳促成婚姻

  1985年,正当演艺事业如日中天的张瑜,毅然选择了自费公派出国留学,这一去就是7年,虽然经过努力她获得了本科学位,却失去了当红的事业和刻骨铭心的婚姻。

  张瑜和前夫张建亚的相识,说来还是郭凯敏的无心插柳——经常带张瑜去建亚家里找老师。“很聪明、很会思考”的张建亚轻易地俘获了人们“梦中情人”的芳心。

  对于出国的选择,张瑜无奈地表示,“我当时虽然很出名,每个月只能拿到36元的固定工资,没有任何片酬。连获得的金鸡奖杯都为了不占位置,放到床底下发霉长了绿毛。”

  因此在国内享有盛名的她,为了生计却不得不放下身段兼职家教、做翻译。

  张瑜苦笑地说,“金钱也是我们分手的重要因素,因为承担不起来回的飞机费,我七年一次都没有回家”。

  曾遭郭凯敏暗恋

  张瑜和郭凯敏的荧屏情侣形象曾经深入人心,无奈落花有情流水无意,张瑜始终对他不来电。张瑜笑着说,早在《庐山恋》时,两人就献上了彼此的个人初吻,基于女性的第六感本能,张瑜明白“小郭对我有意思”,但那时对感情懵懵懂懂的她,却慢半拍地缺少回应,让喜欢她的观众扼腕不已,张瑜也笑着感叹自己当时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原来,在《庐山恋》里,是张瑜主动亲郭凯敏的,这让戏外没有恋爱的张瑜很难为情,不得已和郭凯敏说,“今天我特别对不起你,我又要主动亲你,手还要搭在你肩上,等拍完这场戏我请你吃饭吧。”

  在《女人百分百》现场,因拍戏不能赶来的郭凯敏在电话那头,道出了自己当初对她的暗恋。郭凯敏宠溺地骂着张瑜,“那时她太傻,还是个情窦未开的小姑娘,根本就忽视我的暗示。我当时就喜欢上她认真、敬业和爱读书,觉得她眼里特别有东西。不过我们都是太传统的人,张瑜又太迟钝,两个人就这样错过了。”

  实习生 杨阳 金陵晚报记者 贺沂沂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