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伊拉克首部电影问世 影片中传达强烈的反战信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47 千龙新闻网

  据外电报道,描写伊拉克战争受害儿童苦难的电影《会飞的乌龟》将在第48届伦敦电影节上首映,这也是自萨达姆1979年上台以来伊拉克推出的首部影片,而且是和伊朗合拍的,拍摄地点在土耳其边境附近的一个伊拉克难民营。

  这部电影的演员都不是专业演员,而且大部分还是被地雷炸断手臂或腿的儿童。在伊拉克,许多儿童为了谋生到外面拆除地雷,然后卖给联合国部队,他们就是这样变成残废的
,电影就表述着这样的故事。该片同时还传达着强烈的反战信息。该片的伊朗导演巴赫曼·戈巴迪表示,他在萨达姆逃离巴格达几天后到过那里,当时触发了拍摄《会飞的乌龟》的灵感。戈巴迪是伊朗库尔德人,曾在另一位伊朗著名导演阿巴斯·基阿鲁斯达米的电影中出任主演,而后者也将于3个月后在伊拉克拍摄一部电影。

  戈巴迪的电影公司目前已与英国当代艺术中心(ICA)就《会飞的乌龟》在英国的发行权签订了协议,而估计不久他们也会与美国达成协议。《会飞的乌龟》在今年9月举行的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金贝壳”奖并得到了世界各种杂志的广泛赞誉。(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