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维也纳爱乐乐团疲于奔命来南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5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接连赶路20几个小时,熬夜挨饿来南京——这不是逃难的、躲债的,而是世界最顶尖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的首席小提琴演奏家霍内克及其同团10位演奏家。这些世界最顶尖艺术家们平素都坐头等舱、住五星级大酒店,行程舒适,时间宽裕。但这次,他们星夜兼程、疲于奔命赶到南京,是为了参加将于23日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的音乐会演出。昨天,记者从新世纪演出公司总经理张小雪口中了解到关于这场演出的幕后故事。

  技压维也纳音乐大厅

  作为全球最负盛名的音乐会之一,65年来,在奥地利维也纳音乐大厅举行的一年一度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一直牵动着全球乐迷的心弦。世界名流们总要提前一到两年预订音乐会门票,如能出席则分外荣耀。

  此次来宁的维也纳独奏家乐团,是由维也纳爱乐乐团弦乐中的首席小提琴演奏家霍内克等11位成员组成的。1998年,他们在德国斯坦福德的巴格诺剧院举行了首场音乐会。2002年,在德国施洛斯海姆城堡夏季音乐节上,维也纳独奏家乐团压轴出场。

  2003年,在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后三天,同样还是在维也纳音乐大厅,维也纳独奏家乐团再度亮相,为意犹未尽的观众们带来无法模仿的维也纳弦乐之声和更多精彩的古典乐章,入场券同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一样热门抢手。

  临时加演奔命来

  此次来宁,对于维也纳独奏家乐团是个临时加演任务。他们22日晚在维也纳有场演出,然后计划在25日抵沪演出。但因为中奥文化交流周的“奥地利音乐周”将于23日在宁揭幕,经过中国方面盛情邀请,维也纳独奏家乐团最终临时决定来宁演出。

  为此,他们不得不于22日晚的维也纳演奏会后立刻登机前往中国,飞行约10小时后,飞机将于23日中午到达北京。

  然后,他们将坐上紧接着的下午4点多的一班北京到南京的飞机,约6点抵达南京禄口机场。从禄口机场到达市区的南京文化艺术中心,时间已经逼近晚上7点。而晚上7点半,演出将准时开始。这意味着,平时行程舒适、时间宽裕的这些世界顶尖艺术家们,为了来南京付出了平素难以想像的辛苦代价。

  肢体语言很精彩

  为什么要大费周章请维也纳独奏家乐团来为“奥地利音乐周”开幕?据介绍,比起整个维也纳爱乐乐团,维也纳独奏家乐团总能与现场观众一起更直接、更尽兴地体味着施特劳斯家族音乐带来的乐趣。11位音乐家习惯用眼神、点头等肢体语言相互暗示指挥的形式贯穿整场音乐会,是其精彩的看点之一。

  金陵晚报记者 薛莲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