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各地票友菊坛争艳 天津选手表现颇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0:01 今晚报
各地票友菊坛争艳天津选手表现颇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实习生陈芳)第七届“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赛决赛的第二场比赛,昨晚在中国大戏院继续进行,本场决赛共有13名选手登台亮相,他们分别来自广东、内蒙古、湖北、上海、山西、河北、云南、湖南、河南、北京、天津等省市及香港地区。参赛行当有老生、小生、红生、青衣、花旦、刀马旦、花脸等。参赛剧目中既有京剧传统戏,也有新编历史剧和现代戏。老中青选手同台竞技献艺,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昨晚,来自南方的选手较多,第一个登场亮相的是广东的岳爱萍,别看是南方选手,其表演的《活捉三郎》也有不俗的功力;天津选手金果子表演的《扈家庄》唱念表演俱佳,一招一式都到位,看得出这名选手功力不浅;另外河北选手杨丽弘的《红楼二尤》也深得天津戏迷的认可。昨晚比赛最后一个出场的是上海的林德炘,他是本届比赛中参赛年龄最大的选手之一。这位78岁的老者对“国剧”情有独钟。此次来津,他带来了《四郎探母》的一段戏,他希望能够得到观众的青睐,为振兴京剧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担任本届“和平杯”票友邀请赛的评委是京剧艺术家和戏剧评论家,有王梦云、邓沐玮、刘连群、张春秋、沈健瑾、杨乃彭、赵慧秋、高长德、萧润德、温如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