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捐款助学“贼”行善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0:01 今晚报
捐款助学“贼”行善举(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北京今晨电(见习记者丁晓晨)昨天下午,西影华谊电影发行有限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发行放映分公司、北京市慈善协会在北京昆仑饭店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冯小刚2004年度贺岁大片《天下无贼》首映礼的详细情况。导演冯小刚及有关方面代表等到场。

  没有盛大的演出、没有热闹的见面会,承办“慈善首映礼”的华谊兄弟广告公司透露,电影《天下无贼》将于12月6日在北京举办一场盛大的“慈善首映礼”。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首次露面的《天下无贼》的有关物品,将在网络上进行拍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给北京市慈善协会,用于贫困助学项目。

  导演冯小刚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影片制作、发行的基本情况,并邀请媒体共同观看了影片的片花。“一个农民,一对情侣,一伙贼,六万块钱在一列火车上的故事”,是冯小刚对影片内容的简要概括。冯小刚另一项重要任务是为《天下无贼》的发行期海报揭幕,而这款只印刷了3000张的海报也将成为慈善义拍的物品。冯小刚号召“有良知、有善心的企业家都来慈善首映礼买桌子”,而他本人也将自掏腰包购买首映礼的入场券,这张价值5000元的入场请柬从即日起公开发售,捐助热线是010-65881012、010-62352173。

  或许是由于《天下无贼》取得了4000万广告交易的好收成,出席发布会的冯小刚心情显得相当不错,非常配合地把大家关心的问题毫无保留地交代清楚。“《天下无贼》是一个理想,影片注入很多信仰的元素,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世俗的力量、法律的力量,几股力量汇集到一起,才能最终维护住这样一个天下无贼的梦想”。

  对于给《功夫》让路,让出圣诞黄金档期的问题,冯小刚表达了两个原因:“首先要讲先来后到。”在《天下无贼》开拍之初,《功夫》就已经完成了制作,挑选了12月23日的档期。同属一家公司出品,当然不能挤在同一档期,令双方都受损失。二是“星驰是客人,我们要礼让”。在《功夫》中客串角色的冯小刚感叹《功夫》是自己遇到的第一个真正的对手,希望两部电影比翼齐飞,冯小刚还表达了对公司的感情,当场甚至说出了愿意在华谊退休的愿望。

  不过之后的自由采访时间,冯小刚则上演了一出大变脸,当面怒斥某媒体在报纸中刊登了一张“明星住宅地图”,导致一些不良人士总是骚扰他的正常生活,给他带来了非常多的麻烦。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