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失恋宗盛不做怨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0:38 每日新报

  就像自己的歌《最近比较烦》中唱的一样,李宗盛最近真的是比较烦。和林忆莲分手后,李宗盛一直回避媒体,在日前天津滚石文化主办的周华健南京个唱的后台,记者独家采访了这位传奇的乐坛“大哥”。

  记者:有报道说你正在给刀郎做音乐,现在唱片进度怎么样?

  李宗盛:我是正在给刀郎做唱片。现在他的唱片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一,我下半年要好好打造他的音乐。

  记者:刀郎的横空出世是一个奇迹,但是很多业内人士却不喜欢他的音乐,你的看法如何?

  李宗盛:每个人都有选择音乐的权利,我看重的是他的音乐。不管怎么样,那100多万张唱片卖出去了,至少这就能证明有人喜欢,他的存在就是有必要的。有人喜欢周杰伦,但是你也不能不让人家喜欢刀郎呀。

  记者:你为刀郎唱片担任了制作人,在他的专辑中能听到你的作品吗?

  李宗盛:不会,我只是为他做制作,不会为他写歌。

  记者:在你眼中刀郎是怎样的人?

  李宗盛:我对他不太了解,毕竟我们认识的时间很短,而且大家在一起都是在工作。但是他有一点很感动我,那就是对音乐的执著。我想介绍一些我做音乐的朋友让他认识,让他的音乐更丰富。音乐是一个旅程,在路上你会结识很多新的朋友,不能说这张唱片火了,你就停步不前。他也有很多渴望,希望自己的音乐能够更加出色,但愿我能够帮助他实现这个目的。

  记者:您对刀郎最大的帮助是什么?

  李宗盛:应该是技术上的帮助。大家都说他的第一张唱片制作粗糙,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我做的这张唱片会让大家感到至少刀郎的录制工作精细了很多,我相信也不会有人在这方面对他指手画脚了。

  记者:面对绯闻,你为什么一直沉默呢?考虑过出来说清楚吗?

  李宗盛:不会,绝对不会。其实现在我的生活很好,不像一个失恋的怨男,我的生活也没有因为大家胡乱写我而变得混乱。我已经是一个老男人了,很清楚自己不应该在这个时候为自己辩解,爱的代价往往就是这样。相反沉默却是最好的选择,让别人说去吧。

  记者:在这个时候你选择了沉默,那么以后会把现在的心情和这段感情写进歌里吗?

  李宗盛:至于是不是会把现在的心情写成音乐,我现在还不能肯定,音乐灵感是不能勉强得到的,所有的事情都随缘吧。

  记者:你曾经透露下半年会全力制作自己的唱片,并且计划年内推出,现在唱片的制作进度怎么样了?

  李宗盛:我现在已经决定不再为任何艺人写歌了,我只想好好做好自己的音乐。新专辑中有那种比较内省的作品,毕竟这是我的个人特色嘛。但是我现在也不会要求自己尽快发片了,因为我已经不是一个歌手了,着急有什么用处呢?大家既然对我有信心,那就让我再沉淀一段时间吧。

  新报南京电记者翟翊文 /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