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房祖名:我长得不帅 妈妈情愿做我的敌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0:52 千龙新闻网
房祖名:我长得不帅妈妈情愿做我的敌人(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我长得这么丑,希望自己以后做实力派!

房祖名:我长得不帅妈妈情愿做我的敌人(组图)
被媒体包围的房祖名

  拖着长长“马尾巴”的“龙太子”房祖名于今天下午来到湖南卫视《音乐不断》,为他的同名新专辑做宣传。姗姗来迟的祖名一走进见面会现场就很有绅士风度的微笑着向早已守侯在场的星城记者道歉。别看他出道不久,但是应付媒体记者的回答可是游刃有余,他自己也坦言,从小妈妈就告诉我怎么做人,如果他在品格上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母亲总是大加“鞭笞”,这比我自己不小心犯了个错误所得到的惩罚要严肃得多。

  妈妈情愿做我的敌人

  祖籍山东的房祖名很坦诚地告诉记者,他祖上较出名,传到他爷爷那一代就改姓了陈,因为他爷爷是为当时政府工作的特务,姓房很容易认出来,需要隐姓埋名,便索性改了姓氏。“我爸爸到四十几才知道自己姓房,房龙就很难听,人家也不会接受,就没有改了,我还年轻就改了房祖名”。

  和妈妈一起在台湾长大的祖名从小就受到很好的家教。母亲总是教他如何尊老爱幼,如何礼貌待人,他自己也坦言,从小妈妈就告诉我怎么做人,如果他在品格上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母亲总是大加“鞭笞”,这比我自己不小心犯了个错误所得到的惩罚要严肃得多。“在这个方面妈妈情愿做我的敌人!”

  没有想过会超过爸爸

  说到自己的同名专辑,他告诉记者里面有许多顶尖级音乐制作人的辛劳。当问到“自己最满意的作品是哪首时”他说“没有什么特别满意的,就像写日记一样,其中有些反映自己很无聊的一面。”在他的音乐创作上,老师李宗盛给了他很多的鼓励和帮助。“我觉得自己挺懒惰的,李老师也总是会提醒我。”在他录制专辑的时候母亲总是帮他送饭,“有时候,录到一半时妈妈的饭就来了,自己就赶快跑出去吃;但是吃饱不能马上唱,因为有胃气,这时候录了也白录,我就顺便叫我妈走进录音房;在那里她一般不唱,她只会讲,我唱她就讲。”记者问,他有没有想过以后超过爸爸,对此他坦言,“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能超过我爸爸,爸爸已经很完美了,无论在音乐还是在拍电影上。其实我也希望大家不要老是觉得我是他的儿子提问的时候就把我们放在一起,爸爸在这个方面并没有给我什么帮助。”

  “我长得这么丑,希望做实力派”

  在台湾长大的他国语说得不是很好,但相对许多港台明星而言他也还算可以的啦。“如果在音乐和电影之中做选择我喜欢的应该是音乐,但是如果说到挑战性的话,那么电影的挑战性要大些。”有记者问,“你觉得自己是偶像派还是实力派?”“我觉得现在偶像派太多了,而实力派相对要少些,你看我长得这么丑,当然希望自己做个实力派的(明星)”一句话说的现场记者大笑。

  如果没有外出拍戏或者录制唱片,爱好颇多的他就是打篮球、钓鱼、打桌球、玩电脑了,而其中最爱的的就是玩电脑。有时候玩电脑跟远方的朋友联系,因为他现在在香港,但是很多朋友在世界各地,大家通常都是电脑联系,这样很方便。

  作者:吴晓智 向虹云

  (来源:金鹰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