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开始 候选名单无艺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据华商报报道,广受关注的第15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已于前日在北京拉开序幕。记者发现,30位候选人包括了我国许多行业的精英,他们中有公司董事长、科研人员、运动员、村书记、军人、医师、教师、特警队长、乐团指挥,但惟独没有一个群众关注的影视歌明星。

  据了解,自从著名笑星冯巩、京剧名角于魁智荣获“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后,文
艺圈明星几乎再无人登上这光荣的舞台。反观中国香港地区,十大杰出青年评选了33年,共有刘德华、郭富城、梁咏琪等15名明星相继获此殊荣。如此差别,不禁令人深思。

  业内人士:明星做公益事业太少

  记者采访了一位著名歌唱家,他是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曾参加过“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工作。该人士也为“十杰”候选人名单中没有影视歌明星着急。

  该人士透露:“十杰”评选非常严格,先由各省级团委、青联严格考察,推报本地区、本系统后,确定出30名候选人,通过全国权威媒体对候选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公示,最终投票选出本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近年“十杰”评选活动中,之所以影视歌明星榜上无名,与内地明星投身公益事业太少,和个别明星文化素质不高不无关系。

  观众:忙赚钱害了明星

  “今年‘十杰’评选,明星榜上无名,与一部分明星形象不健康有关。观众已对明星产生了信任危机。”记者对读者采访时得到这样的说法。

  很多人认为,明星榜上无名很正常。因为明星现在在大众心中的地位不高。许多当红明星,要么钱不给够就不登台,要么偷税漏税,要么涉嫌藏毒……明星们的所作所为,已严重影响了他们在公众中的社会形象,怎么可能当上“十杰”?而刘德华、郭富城、陈慧琳等香港明星,他们很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艺德、人品都受歌迷赞扬。

  现在许多青少年都将明星作为心中偶像,如果明星能以成功的事业、富于社会责任感的形象当选为“十杰青年”,恐怕更能激励青少年。

  经纪人:香港评选看贡献

  香港歌星陈慧琳2002年曾荣获“香港十大杰出青年”的称号,前天,记者电话采访了陈慧琳在内地的经纪人马先生。他透露,香港评选“十杰青年”的条件非常严格。而评选第一条件就是对社会的贡献多少。

  马先生说:据我了解,陈慧琳当选的原因是,她创办了“陈慧琳慈善基金会”,同时还在香港参加了很多分文不取的公益活动。

  马先生透露,刘德华、郭富城、梁咏琪等明星之所以获得“十杰”称号,与他们长期热衷慈善事业有关。在香港演艺界中,明星们已经形成了热心公益事业的良好风气,只要哪里有公益活动,一个招呼就去了。一些香港明星还远赴内地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如黎明赴新疆地震灾区慰问,莫文蔚加盟“黑熊计划”,为受伤黑熊募捐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