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岩声明《一米阳光》非他所写真正编剧拒绝澄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1:48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由海润公司出品的30集电视连续剧《一米阳光》目前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由于在VCD、DVD中,该碟片封套中“海岩作品”的字样赫然在目,很多观众以为海岩是这部电视剧的编剧。目前,海岩已出面澄清了该剧非他所写,并希望真正作者能与公众见面。但记者联系到真正作者后,对方却表示没必要澄清。

  记者16日联系到了该剧编剧之一李玮。李玮说:“公司拿给我的VCD、DVD封底都有我
的署名,至于署名在封面还是在封底,我觉得无所谓。作为编剧,我写完一部戏后,就会投入下部戏的工作之中,后期宣传我不过问。”但她也承认:“不可否认,名家的剧本或电视剧会更卖座一点,现在借名家提高发行量的事很常见。”当问到她是否会替海岩澄清时,她说:“我是编剧,只想写好我的剧本。而且圈内人都知道这不是海岩老师的作品,我也一直很尊敬海岩老师,没必要向大家澄清什么。”

  而北京市新闻出版局的赵先生表示:“原作者本意并不是想要侵犯海岩的署名权,这都是发行公司方面的包装和宣传策略问题,只能说有侵权的嫌疑。”

  (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