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陈佩斯演《阳台》苦学四川话 自嘲不会再去春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3: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陈蕙茹 王若冰) “大家好!我是陈佩斯。我正在向剧组的几位演员学四川话,我将来在舞台上说得好不好,就是他们老师的事了。”陈佩斯这一口四川话“歪”得是有盐有味,逗得记者哈哈大笑。昨日下午,在青城山排练的《阳台》主创人员一行,在陈佩斯的带领下专程赶到成都,正式和媒体见面。

  陈佩斯向记者介绍,目前排练进入了对词阶段,普通话版本非常顺利,但四川话版
本困难就显现出来了:“我的四川话自然还不过关,更没想到饰演售楼小姐的吴婕四川话比我还糟糕,她生活的环境南北语言混杂,形成了独特的‘大院四川话’。”记者一听吴婕开口说四川话,果真有点南腔北调。陈佩斯透露,吴婕能够脱颖而出,关键在于她自小打下的体操基础,剧中需要大量的肢体语言,非常考验演员的灵活程度。

  陈佩斯的“语言老师”、该剧的演员朱军、仇小豹都师从侯宝林爱徒杨紫阳先生,“名门正派”出身,语言功底自然不在话下。仇小豹对学生陈佩斯的悟性也相当推崇,“他属于神经中枢很发达的人,我们教他四川话、重庆话,他几乎能说得八九不离十,现在困难的是,他需要将这些话串起来。”

  据悉,《阳台》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跳楼秀”、“讨工钱”、“售楼小姐”等词汇将让每一个观众会心一笑。陈佩斯创作这部剧历时4年,昨日他不无自嘲地说:“这部剧让我的个人文学修养又爬升了一个台阶,多了一条谋生之道。央视的春晚我不去了,知名度越来越小了,以后如果再没戏拍,我还可以呆在家里写剧本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