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拍转型之作压力巨大 蒋勤勤豁出去“裸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5: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记者唐海威 摄影孙立新) 根据首届鲁迅文学奖得主、广西作家东西的同名长篇小说改编的20集电视连续剧《耳光响亮》将于29日登陆成都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昨日,来蓉为这部因大胆的镜头而引起争议的电视剧作宣传的女主角蒋勤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和她以往所拍的戏不同,这部戏是她的转型之作,接演的压力最大。

  片名解读 现实扇梦想“耳光”

  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最让现场媒体好奇的是《耳光响亮》这个片名。对此,蒋勤勤解释说:“影片一开始是毛泽东去世,那时候人们好像陷入了非常混沌的状态,不知何去何从,所以说,我对这个片名的理解就是现实给梦想抽了一记耳光。此外,我觉得这也是自己在扇自己的耳光。为什么呢?因为在那个年代,许多人做了很多事,现在觉得很后悔,像冯奇才因为牛红梅被强奸而不要她了,后来又回来找她,这都是自己扇自己的行为。而当所有人都在扇自己耳光时,一起发出的声音就特别响亮……”不过蒋勤勤补充说,耳光只是一个概念,并不代表在剧中真有扇耳光的情节。

  角色解读 演的压力非常大

  蒋勤勤在剧中饰演一个被流氓强奸过、被情人抛弃过、被爱人背叛过,后来又嫁给了自己继父的女人牛红梅。对于这个角色,蒋勤勤称,这是她的一次大转变,为了演戏她自己是“豁出去”了。她说:“这个角色和我以前演的《半生缘》中的顾曼璐不同,顾曼璐的转变是显而易见的,而牛红梅不是,她的转变是随着时代特殊的环境慢慢转变的,这种转变更难……由于这个时代对于上世纪60年代出生的人太近了,几乎每个人都有这样的记忆,都可以对每个细节作出评判,因此我的压力非常大。”蒋勤勤说,为了拍这个戏,她特意天天晒太阳。由于牛红梅这个角色要经历姐姐、恋人、妻子、母亲等多个角色,而且还要经历被强暴、堕胎、离婚等人生变故,蒋勤勤觉得演得非常过瘾,“虽然这部剧有点阴霾,表现社会底层的生活,但是作为演员来说我很喜欢这个角色,演起来很过瘾。”

  “激情”解读 裸露是剧情的需要

  《耳光响亮》很大胆地采用了一些激情镜头,蒋勤勤更是突破“暴露”尺度出镜。对此,蒋勤勤笑着说:“看到这个剧本很激动,里面确实有很多激情戏,但为了艺术奉献一把,可以说这部戏我是豁出去演了。”她还说,演员是为角色服务的,不能因为个人因素而造成角色失彩,“我也知道,现在很多戏都安排激情戏以取悦观众,但我觉得这部戏中的激情镜头都是为了剧情需要而设置的,不是为了暴露而暴露。‘耳光’要‘响亮’总是很残酷,一些赤裸裸的镜头正是为了表现青春和时代的残酷。”

  《神雕》解读 侥幸没演小龙女

  现在正处于热拍中的内地版《神雕侠侣》选角时,蒋勤勤曾以超过刘亦菲14.58%票数的绝对优势,成为10万网友心目中小龙女的第一人选。尽管蒋勤勤最终并未出演“小龙女”,但当回忆起这次落选时她却反而很高兴地说:“很庆幸我没去演,因为演了就没有神秘感了。”她告诉记者,对小龙女这个角色的确有冲动,但小龙女是《神雕》里观众关注度最高的一个角色,而此前的一些版本已经塑造得极完美,要想超越是非常难的,“我不去演反而能给观众想象的空间。”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蒋勤勤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