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龙女刘亦菲拍《神雕》翩翩起舞 替身大受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8:45 千龙新闻网

  昨日,记者赶赴九寨沟干海子时,正巧碰见黄晓明、刘亦菲在一片“塑料花海”里比武练功,两人从早上7时就开工在此拍摄,一直拍摄到下午5时。不过,相比拍摄武戏的两名替身演员,两位大明星的比划只能算是轻描淡写。当黄、刘两人先撤走时,替身们还在继续“打斗”。记者了解到,替身演员主要负责拍摄武戏部分,工作量很大,但他们的报酬只是大腕们的零头。

  记者采访了担任小龙女替身的山东妹子赵丹,她与杨过的替身———山东小伙子王飞镖拿着真剑打斗,其中还有两人持剑在空中对冲的“危险”镜头。两人的身上一直吊着威亚,上下翻飞,汗珠挂满了脸颊。由于要突显两人比武切磋的惊险性,导演一遍一遍的叫NG,一个打斗镜头往往要重复六七遍才能过关,而两位主演以及替身在此劳累一天,能在电视剧正式播放时保留10来分钟就算不错了。赵丹告诉记者,她是山东宋江武校毕业的,前几天才从新疆的《七剑下天山》剧组过来,可是在那里没有争取到角色。不过在《神雕侠侣》剧组,她不但获得了小龙女的替身出演机会,还将获得其中一个较为重要的角色———李莫愁的大徒弟洪凌波。赵丹欣慰地说:“这是我的第一部戏。我觉得洪凌波是个好人,她只是太听她师父的话了,才导致了毁灭的结局。”

  好不容易拍完武打戏,王飞镖已经累得喘气不止,这才敢把烟点上,吸一支解乏。而工作人员给赵丹卸装时,从她头上卸下的头套多得要用双手抱,赵丹说:“这些头套重达3公斤左右,戴着它还要比划动作,的确有点头重脚轻。”不过这位好强的山东妹子并不觉得当替身累:“我喜欢拍戏,而且我想当正式演员。”记者从剧组人员处获悉,替身演员的报酬是一天200元左右,忙累一个月,只有6000来元的收入,但他们却是剧组中不可缺少的辛苦角色。

  作者:周帅

  (来源:成都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