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年轻导演代言希望给一点机会 陆川:我们能创造奇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8:46 东方网-文汇报

      一部《寻枪》让人知道了导演陆川。昨天,刚刚30出头的他来到上海,为他的新片《可可西里》做推广。

      此前,该片已经在北京、四川等地上映,不仅收回了成本,还获得评论界的好评,并应邀参加即将举行的东京电影节。

      与《寻枪》有姜文、宁静大牌助阵不同,《可可西里》里都是非专业演员。陆川似乎想让观众更多地关注电影本身,而非明星。

      剧组人跑了四成

      《可可西里
》讲述的是可可西里志愿巡山队的故事。8个队员进入无人区巡山,只有4个人出来,巡山过程中他们要跟盗猎分子作战,跟环境作战,跟贫穷作战。在拍摄期间,陆川到高原六七趟,在平均海拔4000多米的地方呆了120多天。在那里剧组同样要和恶劣的环境斗争。

      陆川说:“我们的工作人员原来有100多个,后来跑了40多个,我一点也不怪他们,实在是太苦了。那里根本没法住人,剧组的人体重都减了十几斤,最多的减了30多斤。我不停地掉头发,还流鼻血。我再也不想去那里了。”

      不靠父亲陆天明

      电影学院毕业后刚进电影厂的头3年里,陆川没有戏拍。处女作《寻枪》是他东奔西走,跑遍了全北京的影视公司,才弄出来的。很多人觉得陆川是仗着父亲陆天明的门路入行,《寻枪》又依靠姜文的影响,而陆川表示,真正推动自己的,是每次获得做电影机会时的冲动。

      为电影我会玩命

      “不是一定要借助前辈。说实话,没有姜文,《寻枪》一样拍得非常好,只是不一定能受到媒体那样的关注。我现在这样说可能别人会觉得我是得了便宜卖乖,但我当时找姜文,脑子里真的没有想他是谁,而是他适合这个角色。为了电影我会玩命,我觉得应该多给年轻导演一些机会,我相信我们能创造奇迹。”陆川说。

      (王磊)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