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和里昂音乐家昨晚“交融” 中法打击乐“打”成一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8:46 东方网-文汇报

      实习生樊丽萍记者邢晓芳报道

      本报讯一首世界首演曲目,两首中国首演曲目,在昨天的《交融——上海·里昂打击音乐会》上,来自中法两国的打击乐精英联合献演于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为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再添一抹亮色。

      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里昂打击乐团拥有20多年的历史,是一支特殊的乐团组合——键盘打击乐五重奏。从巴赫到FrankZappa,从拉威尔到现代流行音乐,乐团因其不拘一格的演奏风格而受到世界各地乐迷的追
捧和青睐。与之相比,上海音乐学院打击乐团是一颗更为年轻却同样享誉世界的打击乐新星。乐团既强调对于中国传统打击乐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又积极借鉴国外的文化精髓与成功经验,立足本国原创作品的同时,积极演奏各国的优秀作品,不断开拓创新。短短5年内,上音打击乐团已和世界各大优秀乐团合作,备受瞩目,被海外媒体誉为“不可多得的世界级打击乐团”。

      本次《交融》音乐会上的5首演出作品皆是精心打造,曲曲精彩。尤其是著名旅法作曲家徐仪为本次音乐会专门创作的作品“1+1=3”,是世界首演作品。19世纪末德彪西作曲的《云、节日》和21世纪初勒光特作曲的《面具》均是首次在中国演出。没有主流音乐与非主流音乐之分,没有强势文化与弱势文化之争,强强联手打造的《交融》音乐会真正体现了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各种音乐审美与文化的交融。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