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主角人选起争议 《艺伎回忆录》日本取景遭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0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由史蒂芬·斯皮尔伯格监制的大制作影片《艺伎回忆录》明星云集,备受关注。影片原定在洛杉矶和东京两地取景拍摄,没想到遭到了日本人强烈抵制,拒绝租借摄影棚,最大的原因就是这部日本题材影片没用日本演员担任主角。

  《艺伎回忆录》由美国哥伦比亚电影公司投拍,影片根据轰动全球的畅销小说改编,讲述了日本艺伎小百合沧桑传奇的一生。史蒂芬·斯皮尔伯格监制,《红磨坊》导演罗勃·
马肖执导,章子怡担任本片女主角Sayuri(小百合),巩俐和杨紫琼也在片中担任重要角色,但没有日本女星担当重要角色,这一点引起了日本人强烈的不满。

  据悉,日本的Toei摄影棚原来是《艺伎回忆录》的合作方之一,但他们现在可能会拒绝把自己的拍摄景地租界给哥伦比亚公司。据Toei摄影棚的工作人员介绍,日方非常不高兴一个发生在日本,有关日本人的故事却使用了异国演员,尤其对小百合这一角色选择中国人气女星章子怡很不满意,“至少应该选择日本本土演员吧。”

  日本方面同时很不满意美国制片方对那段历史和文化的不正确理解。日方表示,“艺伎确实给人们带来消遣和欢乐,但她们总是被看作艺术家,绝不是像他们描绘的那样像个妓女。”

  此前,执导该片的好莱坞导演罗勃·马肖则向记者表示,“小说曾轰动全球,因此我们在选择演员时,演员是否具有国际声望和影响力就成了首要考虑的因素。我们经历了很长时间,进行了全面而彻底的寻找,开始几个月在日本,然后在整个亚洲选角。最终才决定由中国演员章子怡来出演该片的女主角Sayuri,我们觉得她是最合适出演该角色的女演员。”

  目前,章子怡正在洛杉矶紧张拍摄该片。

  《艺伎回忆录》根据作家阿瑟·戈登(AuthurGordon)的同名小说改编。故事以第一人称展开,以艺伎小百合的视角叙述,重现了一名艺伎从小拼命挣扎、历尽荣辱的人生经历。此书在西方造成很大影响,也是西方人认识日本文化的重要教科书。

  根据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早在1998年就已传得沸沸扬扬,影片描写了1929年的日本京都,少女小百合被卖到京都做艺伎,后经过战争和岁月的消磨,辗转来到纽约开了一间茶店。年老的小百合向一名热爱日本文化的大学生回忆了她传奇的一生。(记者黄斌)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