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成方圆离婚已三载 听到“王刚”大吃一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8:5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成方圆和王刚曾被认为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但2001年他们还是离婚了。时隔3年之后,坐在《女人百分百》的演播厅里,成方圆对“王刚”这个名字仍然很敏感。昨日主持人戴军无意中喊了现场导演的名字——也叫王刚,她顿时惊跳起来。但是对于离婚,她仍然讳莫如深,只肯说一些空洞的套话,连现场播放她和王刚合作的《音乐之声》段落时,也挑选了没有他的镜头的一段。

  成方圆知道,她的婚姻是大家所关注的。在节目现场谈到这段的时候,她自嘲地笑了:“刚才介绍我事业的时候好多观众都在聊天,现在顿时都不聊了,专心听我说了。大家的心情我都了解,今天我去吃饭的时候还有人指着我说‘那是谁谁谁,她离婚了’。名人的婚姻总是格外受关注,大家茶余饭后就爱聊这个。”话虽如此,她却不提王刚的名字。直到戴军在节目录制间隙突然手一指,大喊一声“王刚”。成方圆大惊失色,“啊”了一声。眼睛睁得大大地朝着戴军手指的方向望去。全场观众也着实被震了一下,齐刷刷转过了头,节目现场一下都寂静异常,大家都想:“是不是王刚作为神秘嘉宾出现了啊?”戴军见此情景急忙解释:“我们的现场导演也叫王刚。”成方圆这才松了一口气,重新坐好,眼神里有一丝嗔怪。

  成方圆有一个极端的观点——离婚率高是社会进步和文明的标志。她说:“不是人人都可以白头偕老的,离婚并不是失败,而是重新选择生活、选择感情。如果爱情没有了,还勉强维持,那才是一个大失败。”2000年,成方圆拍摄了电视剧《离婚启示录》,第二年,她就离婚了,很多人都说,这部剧当时就不该拍,不是个好兆头。她说:“这太宿命了,离婚是经过理智的考虑,伤感肯定是必然的,毕竟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了那么长时间,但是我也有过非常幸福的时候,有过丰富的感情经历,这都是我的财富,是美好的回忆,为什么非要盯着伤心事呢?”王刚的妈妈曾经说,王刚和成方圆离婚的原因之一是她不做家务。成方圆笑笑:“我不是‘甩手掌柜’,我们家粗活细活都是我做的。”

  尽管婚姻失败,成方圆对爱情仍有期待,“我不会‘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爱情多美好啊,陷入情网是多幸福的事。”但她强调,“女人一定要拥有人格的独立和经济的独立。”什么样的男人才能配得上她?成方圆的好友金星替她回答:“什么事情都经历过、都看过,特自信的男人才行。”

  节目最后,成方圆唱起《爱的代价》,“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也曾伤心流泪,也曾黯然心碎,这是爱的代价……”南京日报记者邢虹 实习生沈芹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