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幅照片展示真实陆小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8:59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陈茜)记者昨日从哈尔滨出版社获悉,为陆小曼正名的《一代才女·旷世佳人——图说陆小曼》一书已经登陆重庆书市,书中还首次发布了陆小曼的一些珍贵照片。

  该书以简洁、严谨的文字和丰富、珍贵的图片反映了陆小曼多面的才华、多变辛酸的人生,展现出了另一个真实的陆小曼。脱开美人的光环,去看那个大时代下红男绿女的悲剧命运,会对陆小曼生出许多同情和感慨,对陆小曼其人便有了应该有的公正。

  据了解,这本书的文字铺设了几条主线:一是陆小曼与徐志摩之间的感情经历;二是陆小曼自身的生命历程和行为方式;三是陆小曼的才艺和美貌;四是陆小曼的爱国思想和行为。

  同时,采用100幅图片也是这本书的一大特色。照片分成3大块:一是曾经在《陆小曼传》和《陆小曼诗文》中采用过的;二是取自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一些报纸和杂志;三是私人收藏的一些尚未面世的新照片。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书中还有首次发布的陆小曼年仅5岁时的照片、18岁时的照片、陆小曼的一些戏照、翁瑞午的照片以及王赓的照片等等。(来源:重庆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