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年末书市新旧同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8:59 重庆商报

  年末将到来,便透露出一些节日的信息:自驾游、自助游将大行其道。这让能为游客支招,为各类自助游排忧解难的“自助旅游”类书籍开始畅销。

  据调查:重庆目前畅销的自助类旅游书籍大约占所有旅游书籍的6成以上。《自游中国》、《驾车游中国》、《中国自助游》、《香格里拉》中英文版、《越野中国》等系列图书一直热销;经典的《藏地牛皮书》、《丽江的柔软时光》、藏羚羊系列图书也广受追捧。据
重庆书城负责人介绍,旅游类书籍一直都很流行,自助游类图书的畅销则随当季旅游市场而定。为满足读者和市场需要,书城新进了20多个自助游类图书品种,这些书为读者提供了最实用的旅游信息,比如哪里的东西最好吃,哪间旅馆最便宜,出门要带多少钱……一卷在手,游客只需“按图索骥”就行了。

  今年,不少游客对这类书籍提出了建议:自助旅游类图书除了保留目前的种种优势和特色外,还应融入更多的旅游文化元素,使旅游者不仅仅从书中得到方便的指引,更能感知当地的文化气息。

  此外,著名作家叶辛的两部代表性作品《蹉跎岁月》和《孽债》,最近分别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和上海人民出版社包装成新版本重新出版,而在此前,作家余华、苏童的旧作也分别以“作品集”的形式重新面世。这种当下在出版界流行的出版资源再度开发的形式,赢得了不少读者的拥护。(来源:重庆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