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方圆:等候另一段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2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白衬衫,红丝带,一条淡蓝的牛仔裤,昨日出现在《女人百分百》录制现场的著名歌手成方圆,虽已年愈不惑,却保留着自己的那份执著。从人们所传唱的台湾童谣《童年》开始,大气的成方圆一直走在演艺圈的最前端。与王刚曲终人散后,成方圆带着一种平和心态,静静等候起另一段新的爱情。

  有时很自卑

  成方圆在演艺圈是个传奇人物。她在1994年举办的《蓝色风情》个人演唱会,成为国内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她穿着拉非民族服饰抱着吉他演奏的画面,成为人们心中经典;她成功在1998年创办的《音乐之声》音乐剧,被誉为“不亚于百老汇之作”;她在1990年主持过《综艺大观》,妙语连珠让专业主持人也为之汗颜。

  然而,真实的成方圆却说,“我并不觉得我优秀,有时我会觉得很自卑。我也不想界定自己是女强人,因为人到了那份上是给逼出来的。”

  原名为成小汨,因为总被别人念错成成小泪,家里人觉得不太吉利,老说孩子哭太悲情才改成了成方圆。这以后,成方圆一直很坚强,真正遂父母愿“有了规矩成了方圆”。

  受邓丽君影响

  当时中央音乐学院全国只招一个二胡学生,成方圆成了唯一的幸运儿。最初触摸二胡,还是她和几个表姐攒了6块钱下狠心买的,成方圆笑着说,“当时拉得像杀鸡似的,几个姐姐都放弃了,只有我坚持下来了。不过听的人难受,我自己却其乐无穷。”

  作为歌手的成方圆受邓丽君的影响逐渐爱上通俗音乐,有过在观众掌声中一口气唱8首歌的纪录,也因此被打小报告:“一个拉二胡的怎么可以唱这么多歌呢?”

  不幸福就分手

  拍完《离婚启示录》不久,2001年4月王刚和成方圆悄悄地办理了离婚手续,而导致婚姻破裂的原因,王刚妈妈披露,王刚觉得愧对和前妻所生的女儿,把她送到英国去念书,每隔一段时间都给女儿寄一大笔钱,这让方圆很有意见,她认为婷婷已经判给了她妈妈,王刚不该付出这么多,尤其在经济上。

  这样的离婚内情使成方圆的形象大打折扣,而她却始终选择沉默不应对。成方圆觉得,离婚是种解脱,“如果两个人不能幸福在一起就不要勉强在一起,那样大家都不会开心。我从不认为两个人分手就意味着失败,爱情没了,为了某种因素僵持是不对的”。成方圆乐观地表示,为什么要想不开心的事呢?只要回忆起以前曾有过丰富的感情生活,就会觉得自己是幸福的。”

  不重金钱

  尽管在《女人百分百》中,成方圆回避了婚姻问题,但是她却一再表示,“我是一个重艺术轻金钱的人。”《蓝色风情》个人演唱会上,为了能和歌迷有眼神的交流,成方圆选择了在剧场开演唱会,而放弃了本来可以容纳更多歌迷赚更多钱的体育馆。

  她和王刚共同的孩子——《音乐之声》音乐剧,筹划了半年,为了节省费用,成方圆每天妆都没有卸就回家在电脑上算当天的账,往往因为算术不好需要花很多的时间。但在这台音乐剧备受好评,场场爆满的票房大卖情形下,成方圆仍坚持只做四场,放弃了大好的赚钱机会。

  成方圆坚持认为,“女人不要只做家庭主妇,一定要有人格和经济独立,这样才能保留良好的精神状态。”她说她仍然向往爱情,“我从来不拒绝爱情,因为它是那么美好,当它到来时,我会张开双臂去拥抱它。”

  实习生杨阳金陵晚报记者贺沂沂

  (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