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汗奇女子,不想嫁人想画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3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见义勇为落下重病

  1989年2月20日早晨,天津市区寒气逼人,积雪未消。二十出头的杨晓君途经海河时忽然听到有人惊呼:有人跳河了!杨晓君忙赶过去,看见有个女人正浮在薄冰的河中挣扎。杨晓君毫不犹豫地冲进冰冷刺骨的河水里,奋力将人救了上来。等到她把跳河的女人送进医院,她才发现浑身湿透的自己,身上已经结起了一层薄冰。

  杨晓君从此落下了全身汗腺封闭,中枢神经紊乱、严重心肌炎的病。一到夏天,她的症状就更严重,浑身发烫如发高烧,没有人敢靠近她,因为她像火炉一样烤人。但家境清贫而又生性倔强的她不愿走进医院治病,而是坚信自己能抗过去。一直拖到1992年6月,杨晓君全身肿胀,走进医院,医生的诊断是“随时可能猝死”。

  绝望寻死被父骂醒

  杨晓君开始接受治疗,但她的病并没有像她期望的那样很快好起来,到1992年8月份,已经在病床上躺了两个月的杨晓君感到了绝望。但很快被父母发现了。

  母亲说:“你死我也跟你死。”父亲骂她:“你既然敢死,为什么不敢活?”杨晓君说:“我已经成了废人,活着还有什么用?”父亲说:“世上路千万条,为什么不找一条适合你的路走?你的手还能动,你喜欢画画,可以画出个样子来嘛。”这一席话让杨晓君又看到了希望的光芒,是的,只要手还能动就可以画画。

  曾被人诈骗

  为了让杨晓君找到生命的方向,全家开始全力支持杨晓君画画。开始寻找各种办法治疗,但没有任何一种方法能够根治她的病。一边承担着不低的治疗费用,一边为杨晓君买各种绘画工具,父亲把烟酒都戒了,姐姐也提前离开学校上班挣钱。杨晓君则每天不停地画,她说“画画时所有的痛苦都没了”。而每到夏天,就是一道死亡的关口。但她还在画,坐在放了冰块的澡盆里画。

  到1996年,杨晓君的画开始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一家文化公司的女老板找到她,提出为她支付全部医疗费用,并为她出画册办画展。杨晓君太激动了,她把自己4年来创作的52幅画全部交给了女老板。但女老板很快销声匿迹,凝结着杨晓君全部心血的52幅画再也没找回来。

  杨晓君当时站在6楼的阳台就要往下跳,父亲硬是把她拉了回来,她还要跳,父亲把她捆了起来。这一捆就是一个星期,父亲天天劝她,但她眼神呆滞,她觉得“自己的身体像被人抽空了,所有的梦都破碎了”。

  跌倒再爬起

  直到一星期后,有朋友找到杨晓君家,说有公司愿意为她办画展。杨晓君说:“还办什么画展?画都没了。”朋友愣了一下,说:“那就再画吧,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

  连续7个月,杨晓君开始没日没夜不要命地画。看过她的画的人说,她画得比以前更有感情了。杨晓君的画展终于办成了。

  昨日来宁,杨晓君是应邀为将于元旦在南京民俗博物馆举行的画展做准备。同时,媒体也闻讯而至采访这位奇女子。杨晓君的妈妈说她现在最希望女儿身体健康,并能找到个好归宿。杨晓君则表示:“那只是我妈妈的想法,我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出一本画册,我渴望梦想成真。其实,只要两万元就够了。”但这个贫寒的家庭拿不出来,而杨晓君在出画册前,也舍不得卖掉任何一幅自己的画。但这个姑娘不气馁,她淡淡地说:“困难是暂时的,如果什么人有困难也可以给我打电话,我可以帮助他们。”她留下了她的小灵通号码(022)81301197。金陵晚报记者薛莲

  (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