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言情剧鼎盛之作 《人鱼小姐》原是"复仇女神" (2004-10-20 09:36:59)(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37 新华网
言情剧鼎盛之作《人鱼小姐》原是"复仇女神"(2004-10-2009:36:59)(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继《明成皇后》这部历史大剧之后,又一部轻取韩国2002年度九项大奖、被称为韩国言情剧鼎盛之作的韩国巨片《人鱼小姐》,将于10月21日央视八套海外剧场隆重推出。据悉,《人鱼小姐》在韩国开播伊始,就创下了韩剧前所未有的30%的收视率,并由此一发不可收拾,成为了韩国第一个连拍九部的电视剧,续集的收视率甚至比前部更火爆,上升到了42.6%,这无疑是韩剧的一个奇迹,更是长篇电视剧的一个奇迹。

  剧情

  女主角阿丽莹(张瑞希饰)的父亲殷津叶在她童年的时候抛弃了家庭,与名演员秀情另组家庭,过起了富裕的生活。而从小就眼见着母亲艰辛生活的她,决心以报复父亲为人生的目标。阿丽莹成年后,以电台作家的身份成名,故意为难作为演员的秀情,同时有意接近和诱惑同父异母的妹妹殷芮英(禹喜珍饰)的未婚夫李宙王(金成泽饰),原本的复仇,却转变成了真正的恋情,但因为对妹妹的愧疚,对父亲的仇恨,对男友的疑虑,使得这段恋情充满变数,让阿丽莹备受煎熬。不喜欢她的婆婆、公公,过去的遭遇,都给她的婚姻和爱情蒙上了重重阴影……

  看点

  看点一:赏心悦目的角色

  《人鱼小姐》大获全胜,饰演女主角阿丽莹的张瑞希可谓功不可没,让我们看到了这位女星绝美的容貌与惊人的才华。童星出身的张瑞希出道二十年,终于在该剧中守得云开见月明,将多年积累的演艺经验厚积薄发。不仅表演出色,在剧中表露出的多才多艺更让人叹服:在剧中她将有一段火热的拉丁舞表演,还有一段充满激情的架子鼓表演,令人刮目相看。有美貌、有才华、充满生活情趣,这就是张瑞希。2002年,张瑞希不仅因此片被评为“MBC演艺大奖”五冠王,同时名列韩国《中央日报》评出的“年度艺人”之榜首,还被韩国文化观光部评为“最佳韩流明星”。成为韩国目前最具人气的实力派影视明星之一,在全国上下掀起了一股“阿丽莹旋风”。

  而在剧中饰演男主角宙王的金成泽,则成为了《人鱼小姐》里人气最旺的一片绿叶。虽然不属帅气型的男演员,却有股说不出、道不尽的成熟男人的魅力,他也因此片荣获韩国2002年最佳新人奖、与张瑞希同获最佳情侣奖。

  而同为女主角的韩国影星禹喜珍,在剧中饰演与阿丽莹同父异母的妹妹殷芮英,将这个糖罐里泡大的大女孩拿捏得十分恰当。禹喜珍也因此片获得了2002年韩国“连续剧类优秀女主角奖”。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中几大配角的表演也非常出彩,每个人物都各具特色,令观众难以忘怀。

  看点二:永远意想不到的情节

  韩剧的特征是细节化,生活化。《人鱼小姐》在这一点上也不例外。然而这却并不妨碍它在情节安排与节奏上的波澜起伏,引人入胜。

  阿丽莹背负着对生父的刻骨怨恨,闯入了异母妹妹芮英和朱旺的平静生活。她给自己和别人导演了一场戏,她散发着神秘的魅惑,她搅乱一池春水。一切似乎尽在这位女神的掌握之中,不料爱情的降临竟困住了她的脚步,她渐渐不能控制事情的发展……

  爱情终于拯救了复仇女神,她与宙王有情人终成眷属,似乎故事到此也应该划上完满的结局,可是《人鱼小姐》并不如此,阿丽莹的婚姻却是另一段传奇的开始,其中充满着家庭的波折与新的变数。这正是难得之处,让观众发现越到后面越好看。

  看点三:韩国时尚与传统风情的结合

  相比时下的其他韩剧,《人鱼小姐》绝对是一股新鲜生动的韩流劲风。在保持了韩剧极其生活化的风格的同时,其造型、服饰和场景都更加契合韩国今天的现实生活,如舞台剧一般华丽辉煌的场景和精致的道具更在韩国引领起一股时尚风潮。尤其是阿丽莹和朱旺结婚的那一段堪称西式和韩式婚礼的经典,据说很多韩国美眉看过阿丽莹结婚的情节后,都纷纷要求婚礼时穿上阿丽莹的那一款婚纱,让婚纱店老板乐翻了天。另外,《人鱼小姐》还展示了如画如诗的韩国风情,包括他们的婚丧嫁娶的习俗、饮食习惯、家具的摆放,处处投射着浓郁的民族风情,既美轮美奂,又富有生活情趣,让韩国以外的观众看得欲罢不能。(南方都市报记者谢晓 实习生王君)
言情剧鼎盛之作《人鱼小姐》原是"复仇女神"(2004-10-2009:36:59)(组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