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秋高气爽观菊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4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中国最高层次的三年一度菊花盛会,在阔别上海20年后重回“故里”。由中国风景园林协会携手上海市绿化局、上海市旅游局及浦东新区等主办,上海世纪公园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八届中国菊花展览会”,将于本月23日至11月21日在世纪公园亮相。本届菊展将在品种、规模、科技含量和城市参展数量上均位居历届之最。

  菊花原产我国,有着2000多年栽培历史,花形多达36个、3000余种。中国拥有的菊花
资源为世界第一,此次菊展将展出1000多种,其中有150个尚未起名的中国新品,并将展出帅旗、绿牡丹、墨菊、十丈珠帘、绿衣红裳这中国五大菊花珍品。此外,奇特花瓣造型菊有毛刺形、龙爪形、珠环形、宽瓣型等,及日本、欧美的菊花珍品都将首度亮相,其中欧美菊花品种多达120余个计5000多盆,日本展出50余个切花艺术的菊种。

  由于秋菊育种技术的改进,本次展出的大立菊冠径已超过5米,由200余朵花围成24圈。塔菊高度共有13层,超过了5米,菊花立体造型可谓信手拈来。据介绍,本次菊展总布展面积达90000平方米,将展出37个具各大城市特点的大型立体景点,各省市展台数量达到126个。300万盆菊科3类花卉布置在各个景区和园内主要游览线路,在一万平方米的银杏大草坪上,4200平方米的室内展棚将可容纳1500名游客入场参观。记者兰迪(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