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亲子鉴定无法强迫 那英有据可告阿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07 每日新报

  专家点评“私生子事件”

  这两天高峰“私生子事件”可谓热闹,继 10月13日阿文召开发布会后,15日晚,那英在高峰陪同下在医院生下一男婴。据了解,那英产后高峰曾表示,这段时间他将一直陪在那英身边,因为她是自己心目中最重要的人。据那英好友透露,高峰“私生子事件”对那英产生了很大影响,那英会让小孩从母姓“那”,仅取小名叫“高兴”。记者就此事件采访了有
关专家和律师。

  亲子鉴定

  问题:高峰是否可以不参加亲子鉴定?

  亲子鉴定结果作为证据有多大的决定作用?中国人民大学物证研究学专家李学军:进行DNA亲子鉴定的结果在诉讼中是具有很强证明力的证据。其次,按照民诉法的规定,没有人可以强迫高峰进行亲子鉴定。再次,如果高峰拒绝进行亲子鉴定,那么法院也不宜对亲子关系进行推定。

  中国政法大学民事诉讼法教授郭纪元:这个案件阿文能否胜诉,关键在于“亲子鉴定”。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的第17条第3项规定,做亲子鉴定属于当事人阿文“确因客观原因不能自行收集的证据材料”,因此可以申请要求法院调查收集证据。

  名誉侵权

  问题:如果孩子不是高峰的,他是否可以以侵害名誉权提起诉讼?

  沈腾律师:按照法律规定,只要一方使用虚构事实贬低另一方形象使其名誉或者精神遭受到损害,就属于侵犯名誉权,当事人可以就此提出要求精神损害赔偿。

  问题:那英本人有没有权利起诉阿文,要求赔偿精神损失?

  沈腾律师:如果那英有直接证据证明在自己怀孕期间,阿文有故意的动机以发布信息的形式对他们一家人的名誉进行了侵害,那么可以向法院起诉要求赔偿。

  据《法制晚报》报道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