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张芭蕾票凭啥卖两万?中芭团长反对高价芭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08 千龙新闻网

  蒙特卡罗芭蕾舞团在天桥演出最高票价开出两万“天价”一事,几天来已屡遭质疑。而中芭团长赵汝衡也站出来大声疾呼“高价不可取”。为此,田野阳光主办方首次出面表态:天价票是蒙团极品芭蕾的品质象征,而且其中另有内情。

  赵汝衡:“芭蕾天价”决不可取

  中央芭蕾舞团团长赵汝衡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蒙团芭蕾确实是世界上最好、最“酷”的芭蕾,尤其对中国观众来说,最震撼也最“好看”。但她对2万元的天价坚决反对,明确表示“芭蕾天价”决不可取。赵团长说,蒙团艺术总监马约先生与她是旧识,极富才华,极具个性。4年前她首次观看蒙团演出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极受震撼,该剧舞台设计新颖而简约,舞蹈编排富于风格魅力,非常“抓人”。与众多来中国“淘金”却徒有其名的芭蕾舞团相比,蒙团确实是鹤立鸡群。“但尽管这样,我还是不赞成芭蕾高价,更不要说‘天价’了”。赵团长认为,近几年演出票价一路攀高,动辄就是两三千元,把演出市场都搞乱了,也把很多观众拒在剧场之外,这样的状况必须改变。

  主办方:天价票物有所值

  田野阳光老总李罕称,天价票包含什么,外界并不了解。第一,购票者配有首排专座,采用仿制香榭丽舍歌剧院的豪华座椅;第二,开场前、中场休息和闭幕后可参加三楼的法式自助餐酒会,此外还可获蒙团主创主演的签名纪念品、走红地毯入场、专门侍者服务停车等项内容;第三,最重要的、也是其他所有演出高价票都没有的,即每购买一张2万元票,都可以将此票作为“代金券”,在北京某公寓购房时,抵掉2万元现金,这样的天价是不是物有所值大家可以自己判断。

  李罕补充说,质疑者们似乎把极少数特供的天价票与票房销售的公开票有所混淆了。公开票中,豪华场最高价1800元,最低280元;普通场最高价1200元,最低价仅180元。相比较于九、十两个月北京其他高档演出,这样的票价并不算高。例如波切利演唱会票最高价2900元,而长城世界巨星演唱会公开票最高价是1万元。

  作者:何鹏浩/张学军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