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嘉玲谈她的花样年华:欣赏王家卫最爱梁朝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1:29 千龙新闻网

  沈阳的各大影院里,《2046》正在热映,作为主角之一的刘嘉玲日前出现在沈阳太原街一商厦门前,她穿着一套灰绿色的牛仔装,内配一件格子衬衫,青春、整洁的装束依旧透出高贵、典雅的气质。那个曾经梦想当空军开飞机的苏州女孩,在娱乐圈里打拼了20年,一路上并非星光璀璨,可风雨后终见彩虹,年近40岁的刘嘉玲,身价已经上千万,美丽依然。沈阳的天气有些凉,可沈阳的影迷却是热情的。在沈阳,刘嘉玲敞开胸怀,谈她花样年华里的爱情与事业。

  最爱还是梁朝伟

  自从1988年刘嘉玲与梁朝伟擦出爱情火花之后,这对娱乐圈里的情侣分分合合十几年。也许是合作《2046》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他们成双入对地出现在观众和媒体面前,对于感情问题,两人也不回避。日前,梁朝伟做客《艺术人生》时吐露心声,说这些年他和刘嘉玲的关系一直很好,形容刘嘉玲是自己的“保温杯”。当她从记者口中得知梁朝伟的这个比喻后,刘嘉玲一脸的幸福中带着惊奇,笑着说:“这么有趣的比喻,他怎么没跟我说过啊!其实我认识的他要比你们公众了解的更丰富。在我的眼里,他有时候像个孩子,有时候像个大人。他在我的心中其实是很多面的,虽然他不爱说话,但很多时候给我的感觉都是很开朗、很丰富的。”她也越来越珍惜影帝男友梁朝伟,说:“人间的事有太多变数,我看过朋友热恋、纠缠、结婚、离婚,所以,我会好好珍惜跟他在一起的时间。”至于二人何时踏上婚姻的红地毯,刘嘉玲表示暂不结婚。电视剧《中国式离婚》刘嘉玲也在看,说到她对婚姻的态度,刘嘉玲坦白:“女人一定要自信,不能放弃自己,这样才不会被男人放弃。在与梁朝伟的爱情中,我始终是这样的。”

  对于梁朝伟的演技,刘嘉玲认为他的演技是无话可说的,而且不停地进步。刘嘉玲评价梁朝伟生来就是当演员的料,“可能他在发呆,但是你觉得很深情,眼神在表达一些什么东西,他就有这种能力,当然他也非常努力。”

  欣赏王家卫想与冯小刚合作

  在刘嘉玲的演艺生涯中,导演王家卫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1990年,她在王家卫的《阿飞正传》中所表现出的精湛演技和大胆演绎令人刮目相看,《阿飞正传》中的刘嘉玲饰演的露露可以说是她至今为止感情最饱满、将她个人魅力发挥到极致的一个角色。十多年以后,在王家卫的《2046》中,那个露露又出现了,可以说是《阿飞正传》的延续,刘嘉玲表示能把这个角色演完整很过瘾。对于《2046》,人们褒贬不一,刘嘉玲说:“《2046》中,不论是哪一场戏,哪一个镜头都拍得非常漂亮。不论上世纪60年代或是未来的衣服,我都觉得非常有感觉,非常漂亮。如果我是一个观众,我会觉得看王家卫的电影是一种享受。他拍的片子有很深的意义,但并不难懂,我完全适应了王导的风格,我也很喜欢。”她认为自己有王家卫情结,“只要他来找我拍他的戏,我都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他特别善于在电影气氛、情节上营造完美的感觉,拍他的电影是一种非常享受的过程。我喜欢认真的人,认真对别人、认真对自己。”

  刘嘉玲拍戏并不多,但每次出镜都是与王家卫、刘伟强、麦兆辉等知名导演合作,问她最想与内地哪位导演合作时,刘嘉玲不假思索地说:“当然想和冯小刚导演合作了,他的贺岁片太逗了,我想与他合作会是很开心的事,能拍他的片子真的是我的梦想。”

  拍片不为拿奖

  目前,刘嘉玲是香港影坛最具实力和最迷人的女演员之一,人们总喜欢把她和张曼玉在一起比较,张曼玉影后桂冠和各种奖项拿了无数,但对于和张曼玉同期进入娱乐圈的刘嘉玲来说,却没有太多奖项方面的肯定,对此,刘嘉玲表示,“可能是年龄大了吧,我已经过了对奖项渴望的时期,我根本没想到能有今天的成功,我对自己的现在已经很知足了,其他的就顺其自然吧。我希望做我自己喜欢的东西,拍电影也是,拍电影为拿奖这样的目的对我没有任何推动作用,我希望拍片让我自己开心。”

  从最初进入香港无线艺员培训班开始,刘嘉玲一直很努力,她说:“我喜欢不断地在工作中寻找满足感。努力工作,努力让自己开心,趁我现在还很健康。”她认为,心情开朗、性格开朗,才是青春永驻的秘方,拥有健康的生活态度才是最好。

  作者:文继红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