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徐静蕾陆毅佟大为孙俪--细数海岩打造的明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1:30 时代商报

  徐静蕾陆毅佟大为孙俪、于娜……这些曾经的新人,如今都成了娱乐圈炙手可热的大明星,片约不断,各自拥有自己的一片天,他们都和一个名字有关,那就是海岩,昨日记者做了采访,了解他们是怎样被海岩捧红的。

  人物:徐静蕾成名作:《一场风花雪月的事》,1996年

  宣言:海岩是我努力的目标如今的徐静蕾已经以导演的身份出现在人们的面前,由于《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她做导演的光芒几乎遮盖了她做演员的出身,当初正是海岩的《一场风花雪月的事》让人们认识了这个女孩。即使在今天,提起海岩,徐静蕾仍然是敬重,“是海岩的《一场风花雪月的事》让我被大家熟悉,我很感谢他,是他为我今天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平台,海岩老师是我文学方面努力追赶的目标。”

  人物:陆毅成名作:《永不瞑目》,1999年宣言:我很佩服海岩老师《永不瞑目》成就了陆毅,从一个无人认识的男孩变成家喻户晓的明星,并拿下金鹰奖最受欢迎的男演员奖项,成为女性观众梦寐以求的“白马王子”,陆毅对今天的成就坦言:“我这辈子最感谢的人就是海岩老师,是他的作品让我有了今天的成绩,我也很佩服他,在商业中拼搏的他从一个独到的角度来诠释人生和爱情,很真实。”

  人物:于娜成名作:《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2003年

  宣言:他是我的恩师一提到海岩的名字,于娜的语气就有些不同:“他是小说家,又自已投资经营大饭店,但他一点架子都没有,穿衣着装和言谈举止给人的感觉特别像一位老师,很有思想,我在不开心的时候几乎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给他打电话后,他就会很耐心地开解我,直到我开心和想开为止。从他身上我学到了太多,像吃亏是福、人要宽容等道理,他永远是我的恩师。”

  人物:佟大为成名作:《玉观音》,2003年宣言:希望海岩每部作品都得奖《玉观音》让佟大为这个普通的名字变得不再普通,响遍大江南北,更是凭此片,佟大为获得了22届金鹰奖电视剧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项,佟大为始终称海岩为“恩师”:“海岩老师是一个很有知识的人,也很有才气,他写得东西贴近生活,作品多少都有些‘成人童话’的色彩。我从没当面感谢过海岩老师,但其实我真的很感激他,是他让我和我的事业长大、成熟的,我希望他的每部作品都能得奖。”

  人物:孙俪成名作:《玉观音》,2003年宣言:我们的共同爱好是宠物你可能想像不到,孙俪家现在养的小狗竟然是海岩送给她的礼物。谈到与海岩的交情,孙俪兴奋地说:“海岩老师人特别好,很和蔼,我们经常通电话,我们聊的最多的话题就是宠物,我们两个都是宠物痴,而且海岩老师家养了很多小猫小狗,当初拍《玉观音》时我去他家,一眼就看中了他家的一只小狗。虽然那只狗很名贵,而且很得海岩老师的宠爱,但他竟然答应我只要我演好《玉观音》,就会把小狗送给我。等到戏拍完了,海岩老师真的把它送给了我,我想那是对我演《玉观音》最大的肯定了。”时代商报 王婷婷 李没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徐静蕾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