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乐坛并非锋芒毕露 天王巨星越老越要唱(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46 重庆晨报
乐坛并非锋芒毕露天王巨星越老越要唱(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学友新专辑《黑与白》

乐坛并非锋芒毕露天王巨星越老越要唱(组图)
与年轻歌手的演唱会相比,刘德华演唱会多了些沉稳和自在。

  越老越要唱,刘天王如此,张学友也如此。乐坛天王们就是这样:毕生的精力都要投放到音乐上,直到老得像谭校长那样又蹦又跳如同筛糠,也不肯放手。不过,华仔很务实,学友很卖力,他们都是靠实力行走江湖的人。而长得并不太好看,眼睛眯缝得可爱的林俊杰声音美妙如江南细雨。所以本周的流行乐坛并非锋芒毕露的较量,各种榜单充满实力派的暗战,他们比得更多的不是造型,而是声音。

  其实学友是个疼老婆又爱孩子的好男人,这样的“稀有动物”唱歌也很生活化,他的新歌《黑与白》本月20日在内地掀起了小旋风。虽然歌曲意境很有生活气息,但学友挑战一贯“旧情绵绵”的唱腔,唱法有点另类,甚至乍一听,都听不出是学友在唱,不过耐听是学友向来的资本,歌曲不俗的旋律结合学友特别的唱腔,再次验证学友的老当益壮。《咖啡或茶》继续着歌路悦耳的路线,一周多以前把重庆歌迷大赚一把的老帅哥刘德华,一直不敢把音乐当玩票,所以榜单前沿,刘天王依然活跃。

  很佩服小眼哥哥林俊杰的执著。两年前,山城甚至是整个内地都没几个人知道林俊杰是何人。但现在不光小女生,就连中年老男人也要听一听,小眼哥哥没有古天乐俊朗的外型,也没有潘玮柏的古灵精怪,他不是偶像派,但是林俊杰干净而温和的外型与他温软的声音配合得很和谐,他细腻如“江南”细雨。林俊杰慢工出细活的坚持着自己的风格,《相信无限》依然舒缓温和,却充满了鼓舞。林俊杰的声音一点都不噪,即使情到深处,他的处理都很温婉,没有突兀的感觉女声方面也是越老越唱,比如好久没听到了的陈明。陈明这次走的歌路有点时尚,有时歌曲缺的不是好的唱腔,而是好的包装。但即使很时尚的配器,陈明的声音还是挺女人,只是节奏更快了,更符合都市人的听觉习惯。

  作者:曹亮

  (来源:重庆晨报)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学友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