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冯小刚与记者起冲突专题 >正文

徐帆南京亮相妙语连珠:“抽”是为了长记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5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提到徐帆,人们就会自然而然想起她的导演丈夫冯小刚。昨日在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举办的电视剧《不在犯罪现场》观众见面会上,从冯小刚的长相到冯小刚要“抽记者”,徐帆面对的所有问题都和冯小刚有关。而她的回答,也身体力行地验证着,什么叫“夫唱妇随”。

  冯小刚长得真那么丑?——对对对!

  观众:我觉得你比电视上看漂亮,但冯小刚长得实在不敢恭维。

  徐帆:对对对。总不能说他好看吧,但他很酷。

  观众:他拍《天下无贼》,里面有个大帅哥刘德华,你肯定也有接触,会不会……

  徐帆:我们是过日子,要是看谁长得帅,哪能看得过来?天天都有好看的人啊!要这么找都成公共汽车了,还能叫过日子吗?光看好看的脸没两天就会烦的。

  冯小刚什么吸引你?——他特别敬业!

  观众:听说冯小刚追你的时候特别不容易?

  徐帆:请去书店,有本书叫《我把青春献给你》,冯小刚写的,里面写得可详细了。

  观众:冯小刚哪里吸引你啊?徐帆:他是一个敬业的人,这点最吸引我。他工作时那种状态,眼睛里谁也没有,老婆孩子也没有,实在是太专业了,他是我的一个榜样。

  观众:他真有这么好?徐帆:别问了……我不想再夸他,你们一问我就得夸他,我不想这样。

  家庭还好吧?——还过着呢!

  观众:我跟冯小刚通过几次电话,也见过两次面,今天特意打车过来看你。

  徐帆:你跟他在哪儿见的面啊?观众:在北京。徐帆:不可能吧。一般见面我都在场,我怎么不记得你呀?

  观众(尴尬):我就是想问问,你们家庭情况还好吧?

  徐帆:还过着呢!观众:你平时怎么管他?徐帆:其实根本不管,就是靠自觉。

  要是遇上“第三者”怎么办?——和她斗!

  观众:冯小刚经常和美女合作,你会不会吃醋?

  徐帆:任何东西都是放手,让他自己看着办。他也这样对我。

  观众:你在这部《不在犯罪现场》中演一个“第三者”,要是生活中你遇上这种事怎么办?

  徐帆:与人斗,其乐无穷!观众:你怎么协调工作和家庭?徐帆:一年只接两部戏,这样就有很多时间待在家里照顾他。他是我们家的天,不能塌。

  观众:你在家做家务吗?徐帆:我不仅做家务,还种花、种树。观众:我知道你和陈小艺是同学,她儿子都四五岁了,你打算什么时候要孩子啊?

  徐帆:这也是我很急的事情,但不是我想就能来的呀……

  “抽”是为了长记性

  因为自家地址被某周刊公开而遭到骚扰,导演冯小刚前天在《天下无贼》发布会上当众对着该周刊的记者大吼:“你们这么做根本没有道德,我都想抽你。”也因为这事,冯小刚两口子被众多媒体“骚扰”了很久,只是之后再也没有他们对此事的表态。昨天的见面会上,一脸疲惫的徐帆在听到记者提到这个问题时,倒没有任何不快,大大方方地说:“我觉得他的反应很正常,这是一个人真实正常的反应,我们被骚扰怕了。”

  谈到这个问题时,徐帆收起了之前采访时的招牌笑容,十分严肃地说:“一个月前,这个报纸登了我们家的地址,在哪条路,哪个门牌,写得清清楚楚。之后一个人按照报纸找到我们家,在门口守候了很久。他说他有3颗心脏,特地跑到北京来要和小刚握手。你说我们能不怕吗?我们没睬他,他就去了冯小刚的办公室,在那里没有堵到小刚,然后又跑到我们家门口。来回折腾了半个月,我们俩整天提心吊胆地生活。你们说这不叫骚扰我们正常生活吗?”

  对于丈夫在公众场合说出“抽你”这样的话,徐帆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合适:“我小时候在戏院里练戏,只要不好,师父都会狠狠地打我,这样是为了‘长记性’。这家媒体在采访的时候,不仅没有认识到错误,而且还炫耀他们的发行量。这不是正反颠倒吗?说实话,我也看他们的报纸,他们说自己是在介绍明星的房产、建筑风貌。那为什么他不把他们老板的房产地址弄上去?宣传自己的老板总是可以大篇幅啊。他们这样的报道就是很不负责任。我们大家都很反感。”

  最后有记者提出,既然有疯子整天围着他们家转,那有没有考虑过搬家呢?徐帆眼睛转了一下,开始笑了起来:“我们在北京置个家容易吗?我们又不是疯子。”

  徐帆老说“对不起”

  徐帆在银幕和荧屏上给人的感觉是一个贤妻良母,在生活中她也是个实在人。昨天的发布会上,对于众多记者和观众的提问,她有一说一,没有丝毫造作。

  1.“对不起,我不会演楚剧。我爸妈演这个,不说明我就会演啊。再说,我就是会唱,你们听得懂吗?”——主持人要求徐帆唱几句楚剧时

  2.“对不起,我现在没法唱。演员是有多种的,要我现在说话可以,但唱戏不行,没有氛围。”——观众要求她唱京剧时

  3.“对不起,说武汉话要有语境,我一个人没法说。”——观众又要求她说武汉话

  4.“对不起,我特别怕水,澡堂里泡澡都不行。”——热心观众想邀请徐帆去汤山温泉

  5.“冯小刚叫‘酷又亮’。”——徐帆给老公冯小刚取的外号

  6.“与人斗,其乐无穷。”——被问到万一老公有情人怎么办,徐帆不假思索说出这几字

  7.“我们光娱乐了别人,自己一点都没娱乐。”——徐帆抱怨工作太繁忙

  本报记者 邢虹 章杰 实习生 朱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徐帆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