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0名超模罢赛 世界选美组织彻查来龙去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10名超模罢赛世界选美组织彻查来龙去脉(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超模大赛选出的前三名选手

  信报关于10名参赛选手罢赛“世界顶尖超模大赛”的报道见报之后,“一石激起千层浪”。不仅吸引了广大读者的眼球,同时也引起了该赛事所属组织“世界选美组织(W.B.O)”的高度关注。当天,该组织声明他们将调查此次大赛的相关情况,如果真的有不符合相关的章程的情况,他们将对赛事结果不予承认。

  昨(10.20)天下午,“世界顶尖超模大赛”的所属组织“世界选美组织(W.B.O)”中国区国际执行人马咏梅女士的律师王先生致电本报。在电话中,王律师声称,他们看到相关报道后很是震惊。“世界顶尖超模大赛”是W.B.O授权给天九集团主办的。作为委托律师,他代表马咏梅女士对于10名选手退出本届比赛一事表示遗憾。同时,王律师就此事件发表了简单的口头声明。对于本届参赛选手的来源问题,主办方负责人韩女士的说法是“……他们(分赛区)都是直接把名单上报总部,和我们没有关系,我们是从总部拿决赛选手名单的。”对此,王律师声明:“我们认为韩女士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所说的‘总部’和W.B.O组织的‘总部’没有关系。”而对于参赛选手资格的问题,王律师强调:“作为W.B.O组织中国区国际执行人的马咏梅女士即将按照相关程序进行核实审查,如果在审查中发现参赛选手的资格以及其他程序不符合W.B.O组织的有关章程和程序,W.B.O组织将对赛事结果不予承认。”而对于有关大赛评委的组成问题,王律师解释说:“为了使得比赛更加公平公正,我们所请的评委都必须是专业评委。同时最关键的是基于所有的评委都必须与大赛本身不会发生任何利害关系这个前提。”至于审查的内容,王律师声称主要是针对新闻报道中对于赛事所暴露的相关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审查核实。

  据了解,“世界选美组织(WorldBeautyOrganization)”简称W.B.O,是拥有世界顶尖超级模特大赛、环球洲际小姐等顶级赛事举办权的国际型大型选美机构。该组织总部设于巴拿马,常年执行机构设于德国。虽然是选美组织,但是王律师声称世界顶尖超级模特大赛是一个已经举办了多年的正规的职业模特赛事,绝对不是常规意义上的选美比赛。

  相关反应

  主办方:不知道W.B.O要调查此事

  昨天,记者再次拨通了天九集团总经理韩薇女士的电话,当她得知世界选美组织有关人员调查比赛一事的时候感到非常吃惊。她说:“我们公司现在并不知道情况,今天世界选美组织还在通知我报上前三名选手的身份证号码和护照号码,因为她们将于下月初代表中国去参加国际大赛。”

  韩女士还告诉记者:“评委中有赞助商可能让大家心里不舒服。但是该组织和我们的协议中没有规定赞助商不可以做评委,公证员也表示,没有规定说赞助商不得当评委。我们的赞助商赞助的是大赛本身,而不是个别的选手。从这点来讲,我们并没有违规,比赛结果仍然还有效力。”

  关于选手罢赛的情况,韩女士解释说:“我们被授权的协议没有规定出现这种情况必须要上报,我们的比赛经过公证处的公证,是有效力的。”(张学军 王菲 毛千)(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