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杰克逊独门舞技实属盗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13 金羊网-新快报
  “月亮舞步之父”另有其人

  “一代天王”麦克·杰克逊因“娈童案”已使自己的天王地位动摇不少,但最近又有美国媒体爆出,杰克逊赖以成名的“月亮舞步”(moonwalk)其实并非出自原创。虽然以前也有人揭露过此事,但令人略感震惊的是,这一回出面“指证”杰克逊的,竟然是他的姐姐拉托娅·杰克逊。

  “月亮舞步”从某种意义上讲可以说是杰克逊成名之旅上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环节。1983年,著名的“麦
杰克逊独门舞技实属盗版(图)
氏月亮舞步”首次登台,借此杰克逊的个人身价飙升至5000万美元。1987年推出专辑《坏》之后,杰克逊在世界各地的舞台上展现自创的“月亮舞步”,其受关注程度至今仍被视作“无人能敌”。1988年,杰克逊出版自传《月亮舞步》,并借此获得2000万美元的版权费。甚至有人说,没有“月亮舞步”,就没有今天的杰克逊。综上所述,舆论界也便自然而然地在“月亮舞步”一词的前面加上了“麦氏”这一特定称谓,此后多年来从未有人质疑这种舞步究竟是否麦克·杰克逊本人的原创作品。

  然而,日前杰克逊的姐姐拉托娅却完全推翻了“月亮舞步”的“麦氏原创论”。按照拉托娅所说,“月亮舞步之父”其实另有其人,而这个人就是当年《灵魂训练》节目中的舞者。接受采访的时候,拉托娅说:“我不知道你们这里是否有那个取名为《灵魂训练》节目的制作影碟。那里面有个叫做Geoffrey的舞者,看过这个节目的人都知道,其实在当时最先跳太空舞步的人是他,而且是他教会了杰克逊如何掌握这种舞步的技巧。在那个时候,人们习惯用‘后滑步’来指代这种步伐,只是在后来杰克逊自己把这一舞步改名,称之为‘月亮舞步’。那段时间里每个星期天,杰克逊都会拒绝一切外出消遣,独自留在家里练习他所谓的‘月亮舞步’。”不难想像,姐姐的上述陈词一经公诸于众,杰克逊的名节将再度面临雪上加霜般的考验。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